王东林委员:实施终身学习的协调机构

嘉宾: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
简介:希望国家能够成立一个实施终身学习的协调机构,来协调各个部委之间工作部署,在全国能够有序规范地推进这项伟大的教育工程。[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这次您带来了什么样的提案呢?

王东林:我这次带来的有文化的,有教育的,也有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

中国网:能否具体谈一谈教育方面的提案呢?

王东林:去年我提到了关于终身学习立法的提案。这是将中国由人口大国转化成人力大国的必要,也是保障公民终身学习权利的必要。在发达国家都有相应的立法,我们还是滞后了。应该说国务院和教育部、人保部回复都不错,现在都已经进入了立法程序。今年我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来,希望国家能够成立一个实施终身学习的协调机构,放在国务院下面的一个协调机构,来协调各个部委之间工作部署,在全国能够有序规范地推进这项伟大的教育工程。我们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一直到十八大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号召,并且在中国教育的中长期发展改革纲要当中明确提出了时间表,这个时间表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所以时间非常紧迫,大概只有6年的时间,这6年的时间,我们大家应该以奔跑的速度来迈进。

(责编:孙婉露 记者:李虹霖 摄影:王一辰)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