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田帮扶工作纪实(2015年)

发布时间: 2016-08-23 15:57: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九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社会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功美带领下,由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屈照林等众多人士参与的国合-和田(2015)边疆助学公益帮扶计划活动在新疆和田成功举办。

 

祥云朵朵 李爱社摄影(中心)

这次公益活动,是国合中心继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在和田开展有关帮扶工作后,今年是第三次来到和田同时举办国合-和田(2015)边疆助学公益帮扶计划活动。

活动现场 李爱社摄影(中心)

此次活动有来自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巴迪基金会、申彤梦公益基金会、商务部中欧贸易交流协会、天津市奥瑞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分公司、乌鲁木齐好雅眼镜有限公司以及北京聚智堂教育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新疆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功美副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李爱社摄影(中心)

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屈照林做主旨发言 李爱社摄影(中心)

马兰执行总监宣读倡议书 李爱社摄影(中心)

此次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务实。不仅为和田县7所学校设立了“益童书屋”,捐赠了双语图书,捐献了学校亟需的电脑,还签署了互助教育计划。在国合中心扶贫点进行帮扶活动中深入农户看望并慰问了贫困农牧民,到孤儿院看望了那些失去双亲的孩子们。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当地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泛的赞誉。

和田行署常务副专员葛标与参会人员一同考察和田文化广场 李爱社摄影(中心)

屈照林主席捐献书法 李爱社摄影(中心)

学生们接受赠书 李爱社摄影(中心)

学校校长接受益童书屋牌匾 李爱社摄影(中心)

接受牌匾后的畅想 李爱社摄影(中心)

学生们兴高采烈的参加活动 李爱社摄影(中心)

出席会议的喜悦 李爱社摄影(中心)

面对镜头的自信 李爱社(摄影)

我想飞! 李爱社摄影(中心)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9月11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带队赴郎如乡奴隧村中心扶贫基地入户探访该村贫困农户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在努斯亚小学举行为中心合作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孤儿成长中心主任何江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互助教育计划秘书长党军,和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等出席授牌仪式。

宋功美在授牌仪式上致辞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今天能给孩子们的成长助添一把微薄之力,将为孩子们的明天涂抹一道亮丽的人生彩虹。

宋功美强调,今天的付出和工作,将为孩子们能够接受良好的双语教育,创造一个更加理想的环境;今天所做的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对于孩子,却是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知识希望的种子。

同时宋主任一行考察了努斯亚小学的校舍,看到孩子们早已用上国合中心捐助的小课桌,他们再也不用在简陋的小课桌上匍匐着上课。其他捐资助教、捐资助学的资金和实物,已经被老师和学子们充分利用起来!

宋功美副主任带队赴郎如乡奴隧村扶贫基地 刘宇明摄影(中国网)

宋功美副主任授合作示范学校牌匾 刘宇明摄影(中国网)

宋功美副主任和孩子们在一起 刘宇明摄影(中国网)

国合中心捐助的小课桌 刘宇明摄影 (中国网)

孩子们笑着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李爱社(摄影)

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工会主席屈照林在主旨发言时强调:国合中心是我委直属事业单位,在委下属单位中,率先成立社会责任办公室。他们以高度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践行和投身到社会公益和社会责任工作中去。

下午举行的两场研讨会,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以和田为例和可持续发展-探讨精准扶贫的新路子,为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搭建了与各基金会、企业、组织的探讨、交流与合作平台。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嘉宾畅所欲言,争相恐后地为和田的发展献计献策。受会场气氛感染,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谢向英女士当场承诺以个人名义向和田县教育局捐资助学资金人民币3万元。研讨会的举办为各参会的基金会、企业及组织与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下一步在绿化、帮扶及助学等公益领域的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得到了务实效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一直表示今后愿意在国合中心搭建的平台上,与国合中心一道为和田的发展继续共同努力。

研讨会1-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以和田为例 李爱社(摄影)

研讨会2-可持续发展-探讨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李爱社(摄影)

和田县扶贫办主任程建国认真做笔记 李爱社(摄影)

阿比达公益组织发言 李爱社(摄影)

中心开展和田帮扶工作以来,非常重视绿化工作。为此,国合中心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在该基金会专门设立了“专项绿化基金”用以和田地区的植树造林。经过三年努力,中心2014年在和田种植的500亩核桃林已初见成效,此次活动中,中国绿化基金会对这片核桃林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为成活率达到保守数字95%。

国合中心捐赠的核桃林一瞥 李爱社(摄影)

国合中心捐种的五百亩核桃林已经可挂果了李爱社(摄影)

此次帮扶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和田县领导的发言充分表达了他们的心声,他们说:我们真诚感谢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的这次帮扶活动。我们会通过加倍努力使你们的爱心在祖国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心中永驻”。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动情的说:我用一二三表达对这次活动的体会。一句话:感谢发改委国合中心对帮扶工作的重视和邀请;两点感受:一点是从事公益事业,大都是企业和基金会行为,国合中心作为政府事业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工作,这也是我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的第一次;另一点是党的十八大后,“一带一路”的布局加快,在新疆这个节点地区搞扶贫,可以有效推动这个战略的实施和实现;三句感言:中华少儿慈善基金会一直从事社会公益,这次捐助益童书屋,是继前六次捐献后,深入到和田的第七次捐助。少慈会以后希望加强与国合中心的合作,在国际合作中心这个平台上,推动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国合-和田(2015)边疆助学公益帮扶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