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公益扶贫捐赠仪式暨总结大会在和田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30 13:2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8月2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公益扶贫捐赠仪式暨总结大会在和田隆重举行,会议由和田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如洪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捐赠仪式由中心社会责任办主任(兼)程晓琴主持。捐赠仪式首先宣布中心和所属区域经济研究所、国合信用研究院、国合耶鲁企业家学员、阿拉善企业家对和田县朗如乡奴遂村、塔提力克苏村、刀孜亚村、朗如村等10村结对帮扶。第二项,举行国合耶鲁学员、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斌先生向和田县朗如乡奴遂村捐资建设文化中心仪式。第三项,中国绿化基金会向国合耶鲁学员、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颁发捐赠荣誉证书。该公司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新疆和田生态扶贫项目捐赠20万元,用于新疆和田生态扶贫。第四项,中心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和田地区捐赠价值10万元的科技、传统文化、双语学习类图书。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国合南疆公益基金发起仪式,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代表许志学主持。许志学先生首先对国合南疆公益基金的发起单位、成立初衷及今后设想作简要介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一副会长艾路明发言祝贺国合南疆公益基金成立,希望与之加强合作,并提出发展建议。接着,和田行署常务副秘书长程晓华发言,用“感动、感谢,感恩”概括对中心公益扶贫工作的欢迎和肯定,盛赞国合南疆公益基金点燃了南疆人民脱贫的希望火把。

最后,中心主任曹文炼作总结讲话。曹主任首先对此行全体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调研的和田党政干部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和田公益扶贫工作的重点:一是创新扶贫方式,充分激发社会和企业的创新力量,补短板、善管理、重实效,争取三年时间实现全部村庄的对口帮扶,并在推进绿化、产业对接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学习阿拉善基金模式创建公益平台,联合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和有关企业发起设立常态化工作平台(国合南疆公益基金或国合南疆公益中心,以实际注册为准);三是从事社会责任工作贵在坚持、创新、协作、开放和务实,要积极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促进和田公益事业发展壮大,为稳固边疆、民族和睦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企业家公益活动交流座谈会,由国合耶鲁班学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唐勇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的政策及基本情况。和田地区9家当地企业代表、调研组随行10家企业代表根据自身企业优势,就和田现有资源深入探讨了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

和田地区发改委、旅游局、经信委、农办、扶贫办、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新闻社、中国网等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