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外贸易部长妮科尔•布里克访华[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13-01-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法国对外贸易部长妮科尔•布里克访问中国。(法国驻华使馆供图)
法国对外贸易部长妮科尔布里克访问中国。(法国驻华使馆供图)


中国网122讯(记者 齐凯)201312022法国对外贸易部长妮科尔布里克访问中国,这是继法国经济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就金融事务访华之后,在中法紧密、定期经贸对话框架内的又一次部长访问。121日晚布里克部长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了记者见面会。

在此次记者见面会上,布里克部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中方在经贸方面的交流,并为法国总统访华时的经济内容做准备工作,同时重申两国在核能、航空等传统领域合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开辟两国在农业和食品加工业等新领域的合作。

在谈到中法两国的进出口贸易时,布里克部长强调了两国之间贸易再平衡的愿望。她指出,2011年法国与中国的贸易赤字达270亿欧元,法国对外贸易部正在推动法国企业更好地向中国市场推荐产品和服务。尤其是食品业,是法国有着极好前景的出口行业,预计2022年,中国的进口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1   2   3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