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旅游部长:中国人文景观叹为观止

    时间:2012年6月28日10:00
    嘉宾:塞舌尔旅游部部长 阿兰·圣安格
    简介:塞舌尔50%被辟为自然保护区,旅游部每年限制入境旅游人数从而保证塞舌尔本地的生态环境永远处于平衡状态。塞舌尔旅游部长接受中国网独家采访,讲述了他们的环保经验,谈及了对中国人文景观的由衷赞叹。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塞旅游部长赞中国人文景观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6月28日10:00 嘉宾:塞舌尔旅游部部长 阿兰·圣安格简介:塞舌尔50%被辟为自然保护区,旅游部每年限制入境旅游人数从而保证塞舌尔本地的生态环境永远处于平衡状态。塞舌尔旅游部长接受中国网独家采访,讲述了他们的环保经验,谈及了对中国人文景观的由衷赞叹。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欢迎收看《中国访谈》,我是朱烨。我现在是在美丽的塞舌尔岛国参加植树活动,该活动是中塞文化周的一部分。现在站在我身边的是塞舌尔旅游部和文化部部长阿兰-圣安格。

    2012-06-28 08:41:22

  • 中国网:

    部长先生,您好!请问是否对每年入境旅游的游客人数上有所限制?

    2012-06-28 08:42:23

  • 阿兰·圣安格:

    是的,我们追求的是个人旅游,而不是大批量旅游。塞舌尔没有包机旅游服务。我们想要游客来到塞舌尔,能享受到最美的景色,所以我们对每年入境旅游的游客数是设有上限的。

    2012-06-28 08:42:34

  • 中国网:

    那请问每年大约有多少游客来塞舌尔旅游度假?

    2012-06-28 08:43:45

  • 阿兰·圣安格:

    每年大约有二十万游客来到塞舌尔。这个数字是我们觉得环境所能承受的,不至于破坏我们美丽的环境。

    2012-06-28 08:48:22

  • 中国网:

    大部分游客是来自世界什么地区?欧洲、亚洲或是其他地区?

    2012-06-28 08:48:32

  • 阿兰·圣安格:

    传统上来说,大部分游客都是来自欧洲地区,但是这两年,我们从亚洲、非洲, 美洲的发展可以看出亚洲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地区,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亚洲地区的确是发展迅猛。我们对此感到很开心,因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文化。

    2012-06-28 08:48:43

  • 中国网:

    那您是否可以给游客朋友们介绍一下本国的辅助设施,诸如旅馆、交通车辆或是穿梭于各国的飞机?

    2012-06-28 08:48:55

  • 阿兰·圣安格:

    我认为塞舌尔具备一切条件让游客们玩得开心。我们拥有最优质的沙滩、碧蓝的大海、充足的阳光、微微的海风。你不需要什么投资,因为这些是免费的。你不需要签证来塞舌尔。塞舌尔拥有一切优良的设施,比如完美的酒店旅馆,从五星级六星级酒店到小旅馆应有尽有。我们可以跨境去接待你。我们这儿有适合每个人的食物,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一个民族大熔炉,我们这儿有中国人、印度人、法国人、英国人和非洲人。所以食物本身就是一种各地食物的融合。你可以在我们本国的食物中看到有中国的食物。在塞舌尔,你会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家一样舒服。

    2012-06-28 08:49:07

  • 中国网:

    您之前提到,塞舌尔是一个落地签证国家。但是与去其他岛国或是地区比如马尔代夫和夏威夷比较,到塞舌尔旅游的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人数似乎就显得更少了。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呢?

    2012-06-28 08:49:23

  • 阿兰·圣安格:

    因为我们直到前两年才开始向中国游客开放市场。去了解一个国家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我们很荣幸,中国的胡锦涛主席和我们塞舌尔的米歇尔总统有着良好的工作往来关系。中塞均是友好的国家。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向中国游客打开大门。鉴于我们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这更易于我们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

    2012-06-28 08:49:34

  • 中国网:

    请问您有没有举办什么活动吸引中国游客,或是制定有利于中国游客的政策?

    2012-06-28 08:49:43

  • 阿兰·圣安格:

    塞舌尔制定的政策都是好的。我们国家一旦接待了游客,就会对游客很友好。但是目前最有益的活动是我们去参观了中国,我们参加了中国的旅游博览会。两个月前,我个人去了北京,随后和我国代表团去了成都参加航空方面的会议。我们去了贸易博览会,以后将会有更多的活动。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会有从北京到塞舌尔的直飞航班。

    2012-06-28 08:50:06

  • 中国网:

    您是否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里的著名岛屿,因为据说这里小岛屿很多,但是能和我们说说有特色的吗?

    2012-06-28 08:50:24

  • 阿兰·圣安格:

    从某方面来说,塞舌尔是很幸运的。我们有诸多的岛屿。我们有花岗岩岛屿,也有像马尔代夫一样的珊瑚礁岛。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你们喜欢做很多事,喜欢移动。塞舌尔可以满足你们,因为我们拥有115个花岗岩和珊瑚礁岛屿,它们各有特色。我们有拉迪格岛,是我们的主要岛屿之一,这是你已经去参观过的。我们还有珊瑚礁岛屿圣丹尼斯岛,还有鸟岛。我们有可以用来跳水潜水、钓鱼、游泳的岛屿,在未来的5至7天里,你每天都会很忙碌。你能够真正地享受这美好的时光。然后会很愉快地离开塞舌尔。

    2012-06-28 08:54:05

  • 中国网:

    中国和塞舌尔一样也是富含旅游资源的国家,您是否可以分享一下发展旅游业的经验?

    2012-06-28 08:54:16

  • 阿兰·圣安格:

    我认为塞舌尔是一个依靠旅游业发展的国家。所以我们需要我们的旅游业能良性发展。你今天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明天、未来一样可以看到,因为我们在保护自然、保护我们所拥有的资源上,是很严肃认真的。我们要确保给中国游客提供一个漂亮的塞舌尔,这样中国游客就会玩得开心,会想在塞舌尔举行婚礼、然后旅游结束后高兴地回国,这里是度蜜月的天堂。

    2012-06-28 08:54:37

  • 中国网:

    请问目前旅游业的收入占贵国国民经济的比例是多少?

    2012-06-28 08:54:47

  • 阿兰·圣安格:

    旅游业大约占了国民经济的30%以上。塞舌尔的经济发展大部分依靠旅游业。我感到很荣幸,因为我今天所在的部门创造了如此多的经济价值。但我不想只是今天,我想以后旅游行业可以为我国创造更多价值。但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不能破坏自然环境为前提。

    2012-06-28 08:55:00

  • 中国网:

    据说,塞舌尔全境内50%的地区都被辟为自然保护区。为什么不去开发它们呢?

    2012-06-28 08:55:13

  • 阿兰·圣安格:

    如果我们去开发的话,很多年后,或许你就不会看到像现在一样美丽的塞舌尔了,因为我们无法向你们展示塞舌尔的独一无二。我们希望塞舌尔变成一个适于游客旅游的绿色旅游胜地。你可以漫步山区林间。所以它们不会被开发,而是成为自然保护区被保护起来。这儿有很多鸟,我们要保证鸟儿有足够的栖息地。有时候,我们也需要保护海洋,如果游客想去钓鱼,我们要保证他们可以钓到鱼。我们要保证提供一个干净的环境。我们要为了我们的未来保护好这些资源。

    2012-06-28 08:55:29

  • 中国网:

    既要保护好自然和绿化,又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如此之多的游客,您是如何平衡的?

    2012-06-28 08:55:54

  • 阿兰·圣安格:

    很难。但是你必须努力去做好。塞舌尔的人民群众都比较有环保意识。所有人都通力合作,成为环境的自然守护者。就像今天的中国的朋友在这儿种下小树苗,这儿附近的学生以后会经常观察小树的成长,会给它们浇水。所有人都很努力去保护我们所拥有的这一切。

    2012-06-28 08:56:04

  • 中国网:

    请问您会如何评价中塞此次文化周活动?

    2012-06-28 08:56:13

  • 阿兰·圣安格:

    此次活动可以看成是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加固两国友好关系。此前,两国政府,两国领导人关系都很亲密。现在就是我们的人民了。我们现在开展中塞文化周活动就是为了使中国人民和塞舌尔人民变得更加亲近。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儿组织一周的友谊之旅。今天你们到达机场的时候,我很荣幸能邀请参加新人婚礼。今天我这儿,是因为我坚信我们有必要加深两国的友好情谊。我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庆祝此次活动的组织。

    2012-06-28 08:56:23

  • 中国网:

    既然您说去过北京,那您是否可以和我们谈谈中国的哪方面令您印象最深刻?

    2012-06-28 08:56:31

  • 阿兰·圣安格: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北京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我很喜欢当地的食物。我喜欢友好的中国朋友。我上次还去参观过贵国的长城。我们可以展示优质的沙滩、温暖的海水、适宜的气候、漂亮的自然景观,而你们却拥有如此之多自己创造的旅游胜地,这些也是我们塞舌尔值得去探索的。我们两国之间的交往越密切越频繁,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塞舌尔人去到中国,探索这个伟大的国家。

    2012-06-28 08:57:03

  • 中国网:

    感谢部长先生。

    2012-06-28 08:57:14

  • 中国网:

    (责编:朱烨 摄像:齐锐 主持:朱烨 后期:齐锐 图片:杨佳)

    2012-06-28 08:57:3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lvyou_1340777989.mp4

图片大图:

  • 塞舌尔旅游部部长阿兰·圣安格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拥有如此之多人文旅游胜地,值得我们去探索

    中国网 杨佳

  • 塞舌尔环境能承受约每年二十万游客

    中国网 杨佳

  • 我们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

    中国网 杨佳

  • 我认为塞舌尔具备一切条件让游客们玩得开心

    中国网 杨佳

  • 将会开通从北京到塞舌尔的直飞航班

    中国网 杨佳

  • 塞舌尔的经济发展大部分依靠旅游业

    中国网 杨佳

  • 开展中塞文化周活动让中国人民和塞舌尔人民变得更加亲近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