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航空:架起中波空中交流桥梁

时间:2013年5月7日 18:00
嘉宾:波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简介:众所周知,中国与波兰两国合作日益剧增,尤其是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尤为突出。今天,很荣幸邀请到波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米科兹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他将介绍波兰航空华沙—北京航线的运营状况。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波兰航空:架起中波空中交流桥梁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5月7日 18:00 嘉宾:波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米科兹简介:众所周知,中国与波兰两国合作日益剧增,尤其是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尤为突出。今天,很荣幸邀请到波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米科兹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他将介绍波兰航空华沙—北京航线的运营状况。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众所周知,中国与波兰两国合作日益剧增,尤其是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尤为突出。今天,很荣幸邀请到波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米科兹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他将介绍波兰航空华沙—北京航线的运营状况。

    2013-05-07 17:24:42

  • 中国网:

    欢迎做客中国访谈节目!五年前,波兰航空公司便开通了欧洲飞往亚洲的航线——华沙—河内航线,为何时隔五年,波兰航空公司又决定开通华沙—北京航线呢?

    2013-05-07 17:25:44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增加亚洲航线是我们的战略决策。北京-华沙航线一直都很受乘客欢迎,所以我们想将北京作为一个增加亚洲航线的据点可能将会更容易。我们两国之间有很多经济交流,商业往来,尤其能为想到中欧旅行的乘客提供便利。所以,我们购买了波音787梦幻客机,决定复飞这条航线。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拥有自己的份额,我们改良了过去的波音787装置设备。

    2013-05-07 17:26:29

  • 中国网:

    与欧洲其他的航空公司相比,波兰航空公司的独特之处在于哪些方面?

    2013-05-07 17:26:58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我们更加的灵活,我们主导着波兰本国的市场,同时也提供飞往波兰周边国家地区的航线,所以我觉得人们对波航的兴趣是日益增长的,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北京与波兰及其他周边国家的旅游往来也是日益增加的,这就是我们优于欧洲其他航空公司的一个独特之处。花费时间短,机舱环境好,休闲娱乐设施丰富,这就是我们要建立的竞争优势。

    2013-05-07 17:27:11

  • 中国网:

    请问现在华沙—北京航线的运营状况如何?是否考虑过开通与中国其他城市互通的航线?

    2013-05-07 17:27:22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我们目前是将精力放在增加华沙与北京的航班次数,这是我们第一个目标。提供一个全新的波音787的内部设计,改良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也正在考虑之前有过的想法,那就是开通到上海以及深圳的航线,飞越西伯利亚领空。这是我们考虑增加的中波航线。我们将在三个月后作出决定,然后告之大家我们是否会在这些地区运营。

    2013-05-07 17:27:34

  • 中国网:

    请问波兰航空公司是否和中国的旅行社有合作协议或是合作项目?

    2013-05-07 17:27:45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目前我们与业界两大相关机构有合作,但是我们计划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不但为商人而且为游客提供最佳的直飞路线。这也是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当然了,如果我们飞往北京的次数更多的话,我们可能会增加合作的旅行社。但是,迄今为止,我认为波航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是非常有默契的。他们实实在在地在帮助我们充裕客源,而且效果不错。

    2013-05-07 17:27:57

  • 中国网:

    请问波航是否专门为中国的潜在乘客推出了广告宣传或者是特别的促销活动呢?

    2013-05-07 17:28:08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我们目前没有计划要执行特别的市场推广活动,但是我想我们会加强与业界两大相关机构的合作,更直接地接触。而且,我们正考虑加强和波兰旅行社、波兰驻华大使馆合作以及靠在中国的波兰人去传播信息去推广市场,中国实在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很多航空公司都想脱颖而出。我们必须要想方设法去寻求生意,增长业务。

    2013-05-07 17:28:19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波兰航空公司具有长达80多年的历史,作为其新任的执行长官,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吗?

    2013-05-07 17:28:29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我想波兰航空公司首先需要适应自己在欧洲的这个环境,欧洲航空市场的竞争是极其激烈的。作为航空公司,我们很关注管理结构和运营方式,我们很关注公司的私有化进程。我们目前是国有化的,但是波兰政府非常希望我们的航空公司能进入私营领域。因此,我们的一个战略任务就是成为更大规模的航空公司的一部分,以促使自身业务的增长,从而能在本土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

    2013-05-07 17:28:41

  • 中国网:

    我听说这是您第二次成为波兰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您对这两次上任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2013-05-07 17:28:51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我觉得全球航空市场的变化速度比我想象中还要快。在三年的时间里,整个市场完全重组了。我想说的是,全球航空市场竞争剧增,尤其伴随着亚洲航空公司与海湾航空公司的崛起,为来自迪拜或是阿布达比的人们提供了更多商业出行的便利。同时,低廉的机票正改变着人们传统的出行方式,乘客有了更多的选择,价格战将不可避免的一直存在。这些变化远比我在第一次任期时更快,我们需要适应这种快速变化,这是一个挑战。

    2013-05-07 17:29:04

  • 中国网:

    您曾经提到过贵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员可以说中文,这对中国乘客来说是一件好事,请问对于中国乘客是否还有其他具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2013-05-07 17:29:21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我们机组成员中有会用中文广播的,我们一直都有懂中文的成员在机上。当然了,我们还引进了更多的中式餐饮,我们航空公司的主页也有用中文的,方便乘客订票。我们也在考虑使用更多的中文与乘客交流,让中国的乘客乘机时至少在语言方面就能感到更加舒适。因此,可以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中国元素是越来越浓厚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乘客的反馈,从而改进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机组工作日臻完善。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2013-05-07 17:29:33

  • 中国网:

    你知道,中国人热衷于饮食,对吃的食物比较讲究,请问机上是否提供传统的中式餐饮?

    2013-05-07 17:30:03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如果航班是从中国出发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中式餐饮。但是我认为中国乘客也非常喜欢非中式食物。我们发现在北京,有很多餐馆都是做中餐的。所以我们可能会结合中式与西式的餐饮,从而不会给乘客留下一种印象——波兰的食物没办法与其他国家竞争,所以我们结合两者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更广泛的选择。但是很有趣的是,在航机上一般选择中国菜单的人大部分都是欧洲人,因为他们想要尝一尝中国菜。所以还是要将中西式餐饮结合。

    2013-05-07 17:30:17

  • 中国网:

    您对中国的印象是怎样的?

    2013-05-07 17:30:27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这已经是我第六次或是第七次来中国,我可以看到的是巨大的改变。就北京而言,在2008年奥运会前后就具有非常大的差异。而现在的北京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拥有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即使交通负荷很重,但交通还是比较顺畅的。同时,在北京我们几乎可以看到所有国际名牌,可见中国越来越富裕,这种富裕不光体现在数据上,更体现在大街小巷里。因此我想说,在五六年里变化如此之大,实在是令人惊讶,印象深刻。

    2013-05-07 17:30:47

  • 中国网:

    如果让您用一个词来描述中国的话,您会选用哪个词?

    2013-05-07 17:30:59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一个词?我会用“impressive”(“印象深刻”)。

    2013-05-07 17:31:17

  • 中国网:

    为什么呢?

    2013-05-07 17:31:43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

    因为中国变革的速度比我们过去欧洲的变革快得多,试图实现目标的决心也更强烈。中国很好地利用了她的地广物博,以及丰富的人力。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现在就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所以我想在近20至30年内,中国的巨大变化是欧洲花200年才能企及的。所以我觉得令人印象深刻就是,中国仅通过一代人的努力就完全改变了整个国家的面貌。

    2013-05-07 17:31:55

  • 中国网:

    好,感谢您参与我们的节目,祝您中国之行一切顺利!

    2013-05-07 17:32:09

  • 中国网:

    (责编:齐凯 主持人:齐凯 摄像:郭天虎 后期:郭天虎)

    2013-05-07 17:32:5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3-05-07-blhk_1367918122.mp4

图片大图:

  • 波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米科兹先生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中国网 齐凯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中国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市场。

    中国网 齐凯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华沙——北京航线上的中国元素将越来越浓厚。

    中国网 齐凯

  • 塞巴斯蒂安•米科兹:中国的富裕不光体现在数据上,更体现在大街小巷里。

    中国网 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