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做药就是做良心

  时间:2013年8月21日 17:00
  嘉宾: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 修涞贵
  简介:2013年8月13号,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在吉林长白山召开,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先生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专访,畅谈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和修正药业的中国梦。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

活动标题

  •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做药就是做良心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8月21日 17:00 嘉宾: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 修涞贵简介:2013年8月13号,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在吉林长白山召开,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先生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专访,畅谈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和修正药业的中国梦。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8月13号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在吉林长白山召开,会间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先生,请他为我们谈谈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和修正药业的中国梦。

    2013-08-21 10:53:54

  • 中国网:

    修先生您好!前不久新闻报道修正药业前往四川,为贫困的孤寡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价值几十万元的爱心药品,包括前段时间陕西地震咱们这边的志愿者也去了。我想这应该是咱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体现。您能简单聊一下咱们这个活动相关的故事吗?

    2013-08-21 10:56:27

  • 修涞贵:

    没有什么故事。修正做这件事一直在这么做。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所以,只要有困难,地方受灾还是老百姓,比如说孤寡老人,我们修正员工就是自动、自发、自觉去做的,而且总部集团公司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第一时间不用请示、不用汇报,救苦救难、治病救命是第一位的,就像过去说的火光就是命令,都是先斩后奏,可以这么去做,很多机制就是这么定下来的。修正在这个问题上不会去层层汇报请示,从汶川地震开始,在那之前都是这样。

    要说什么故事呢?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家,作为一个正常的中国人,我当年当交警的时候也是,曾经拦惊马、跳冰窟窿去救过人,都是在那个时候不加思索,就应该有这种情怀。我们是制药的,做药的人更应该这样,我们治病吃药是一点点救好,得病如山倒,治病如抽丝。现在有了危难的时候,时间很重要,所以,我们就抢时间,在最短的时间,第一时间解决他的问题,能够让人民尽快的获得健康,解除痛苦,是我们全体修正人共同的一种使命和责任。这个一直是这么做的,而且世世代代都要这么做下去。

    2013-08-21 10:57:55

  • 中国网:

    所以我看到这个新闻特别的感动,我觉得修正在下面默默无闻的做自己的贡献。之前您说过一句话,质量压倒一切,疗效压倒一切,做药就是做良心,这句话我理解为六个字“修正药,良心药”,可以这样理解吗?

    2013-08-21 10:58:36

  • 修涞贵:

    可以。

    2013-08-21 10:58:56

  • 中国网:

    我想这也是市场不败的原因。您能再详细的谈一下您说的这句话吗?

    2013-08-21 10:59:17

  • 修涞贵:

    我们全体修正人的追求就一个,生产世界上最安全、最管用的药。这是多少年前我们就有这么一句话,大家都知道这个追求。我们做药人并不是追求利润,我们追求的是治病救命,利润是附带的,也是必须的,因为没有利润不可持续了,不能给更多人去治病。

    我们的发展包括研发、包括各种生产制造也好,都需要大量的投入去做这件事。但是我们修正人把这个事看得很正常,为什么呢?修正是做药,做药是治病救命的,我们怎么把治病救命放在第一位,所以,疗效、质量、安全。质量不可靠就不安全,疗效不确切治不好病,所以,我们追求质量,追求疗效,这就是我们修正人做药就应该这么做。

    修正集团从开始做药就是追求人类的健康,我们说大健康。人类的健康靠什么?我们打造一个让人类都无疾而终,没有病驾鹤西去的这种愿望,让人类能做到这种健康,都能活到120-150岁,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但因为我们觉得这个路还很长,不是一代两代人能做到的。为健康我们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你说你生产的药品质量不合格的话,他就几乎没有救了。因为食品中毒了还有药来救他,那药品中毒了,吃错药可就不好办了,所以,做药就是做良心,做企业就是做人心。我们做市场做的就是民心,你靠质量取胜。所以,修正良心药,放心管用的药,是全体修正人的共同追求。

    2013-08-21 10:59:38

  • 中国网:

    昨天晚上在民营企业论坛开幕前有一个企业家演讲,关于企业的中国梦,您能谈谈修正的中国梦吗?

    2013-08-21 11:00:04

  • 修涞贵:

    我们的中国梦就是让人类都无疾而终,没有病驾鹤西去,人类的健康就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一步步去实现这个梦想,我想总有一天人类都能够获得健康,都没有痛苦。但没有痛苦是不可能的,那么有了痛苦以后,有的药品、食品,比如治上病、中病和下病,应该说健康不一定全是有病。

    比如说食品,在正确的饮食习惯,正确的健康理念,正确的把自己的身体从各个角度去调理,用中医理论,这你一定健康,不用吃药,不用打针。所以,我们能用食品治好病的绝不用药品,能够外敷治好的不用内服,能够内服的就不用打针,能够打针就别去手术,咱就不住院,我就这个观点,不要逐步升级,一定要把它消灭在最佳状态,第一时间把它治好,这样才能健康。

    健康是因为人们的愚昧无知和短视造成的,如果说消除了这三大,愚昧、物质和考虑问题那么短视,我相信人类获得健康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就像说战争不可消除是不可能的,那就是理念问题,人们有伟大的精神,超越时代的人物,考虑问题的角度,那种狭隘,地球都是村了,和谐共处,各自发展,为了健康、为了幸福,咱就远离痛苦,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调理好,不一定非得吃药。我们做药人有那么一句话,但愿世上人无病,不怕架上药生虫。

    2013-08-21 11:00:21

  • 中国网:

    当今中国正在进行社会改革,我想知道修正药业在下一个五年或者未来三十年有什么发展计划?或者说改革呢?

    2013-08-21 11:00:38

  • 修涞贵:

    现在也是在版本升级,更新换代,也是在产业升级过程中。比如我们传统药品能占我们70-80%的销量,生物制药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占到10-15%,所以,我们先进的生物制药在“十三五”要达到30-40%,我们的梦想是要尽快实现千亿销售目标,把我们的良心药、放心药让大家都用上。再一个我们的梦想是把食品做好,治尚病、治未病,治未发生的病就要靠食品,想在2022年左右,我们的梦想就是实现万亿的销售目标,主要靠食品,健康的食品,我们的食品是用要药膳,所有的患者都不知道应该吃什么,我们告诉你应该吃什么,你就吃食品就能把病治好,就是这样做。能占我们销售收入的70-80%,这种食品的力量非常大,食品能够解除人们的痛苦,让人类获得健康,这是我们的梦想。我就不想让大家手术,吃药,反正是我们只要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因病而死亡的人,我们修正就没有尽到责任。应该说发出这么个弘愿,让人类都无疾而终,没有病驾鹤西去,这是我们全体修正人的梦想。

    2013-08-21 11:00:53

  • 中国网:

    我想问一下,咱们未来有没有走出国门的计划?有没有上市的计划?

    2013-08-21 11:01:11

  • 修涞贵:

    随着经济不断的前行和上升,现在我们第一个问题说出口的问题,我们在大概15、16个国家已经注册了我们的产品,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去注册,因为注册下来很慢,美国和英国都注册完了,有几个产品,不是太多。东南亚一带有很多,包括我们出口现在量不是太大,每年大概也就是1500、1600万美元,也就是1亿多到2亿的销售收入在出口这块。

    但是不断在做,我们很快就在联系了,在欧洲买厂、买研发中心,在美国买研发中心、工厂,我们正在联系,正在商谈,还没有谈成。在非洲我们要建厂,欧洲买厂、非常建厂,美国买研发,下一步要全球化。因为我们也有18年了,应该走出去了,这已经积累得差不多了,有一定的经验和资本了。

    2013-08-21 11:01:30

  • 中国网:

    有没有在国内A股上市的计划?

    2013-08-21 11:01:49

  • 修涞贵:

    正在做这件事情,等待国家的变化,证监会现在有些什么新的政策,有几个券商正在给我们做,正在准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上市。

    2013-08-21 11:02:09

  • 中国网:

    有大概的一个时间表吗?

    2013-08-21 11:02:24

  • 修涞贵:

    我倒想越快越好,但现在恐怕要等两到三年吧。所以,我们在等待吧,这个也不急,我们也不是缺钱还是怎么,而是战略在调整,到那个时候可能晚一点上,对我们还有好处。

    2013-08-21 11:02:38

  • 中国网:

    今天是长白山民营企业论坛开幕的日子,结合这个会议的主题,因为咱们也是民营企业,据我了解咱们现在有8万多名员工,销售收入过亿,像咱们这么一个大企业在发展中还有没有困难?或者有哪些困难?

    2013-08-21 11:02:56

  • 修涞贵:

    医药行业的困难很多,受政策影响,不稳定,不确定性很多。我们现在大概有10万人,去年销售收入300多亿,今年正在上升,大概能够达到400亿左右。医药行业在不断的扩容,因为人们获得健康的理念、老百姓也有钱了,大病扛、小病等的情况已经过去了,所以,用药的水平也上升了,就是政策不确定,有的时候是这样那样,搞不懂到底要怎么做。反正我们就是坚持做修正的良心药、放心管用的药,不管它怎么变化。你就说医改的价格,我就觉得有很多问题没有把它真正的进行医改。

    2013-08-21 11:03:12

  • 中国网:

    您能举个例子吗?

    2013-08-21 11:03:35

  • 修涞贵:

    比如医生医改,医生也很不容易,8年学医也很有风险,应该提高他们的地位,让他们在医德医术上用力使劲,不要在药上使劲。医生给患者看病,开的大处方,动不动就给支架,小病大治,这个不好,这个不道德。但是不能说所有医生都这样,有个别医生是这样,个别医生不讲医德。

    但现行体制就是这样,现行机制就是这么个机制,比如你给医生提高他的挂号费和诊疗费,看一个病人看得准不准,让患者自己去选择,我找哪个医生给我去看病,哪个医生就认真给你好好看了,不在药上使劲,在诊断上下功夫了。像有些仪器设备该用就用,不该用的也不用非得用那个东西,你判断出来的,不用有的东西非要做核磁共振,这都是不是太有必要的。一个感冒首先要怎样的,必要的应该检查的项应该有,所以医院必须要改革这些事情。我觉得这是老百姓碰到最大的问题,不是仇官也不是仇富,就是自身的健康得不到保障,孩子教育得不到保障,这是普罗大众的事,老百姓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必须要关爱他,关爱我们整个社会,整个普罗大众的身体健康。医院是他们最重要获得健康、保证生命的重要的场所,这么一个机构,健康得不到保障会是什么心理,到医院去都不一定能够治好,而且医生都不可信了,这哪儿行?

    2013-08-21 11:05:24

  • 修涞贵:

    我们能不能让他们不在药上使劲,不要开大处方,不要靠这个东西,怎么办呢?药品都上墙,电脑微机上都有,来了你就自个选,价格你们都自己定,尊重患者的选择权和医生的选择权,不用给它定价,你定不准的,忽高忽低的,随着社会上游下游成本的上升,药品的价格也在不断的波动变化,这就是市场化的手段,让消费者自己去选。医生也不再这里面使劲,可能我用三元钱的药就把你的病治好了,但我的诊疗费可能一千元,我作为患者我高兴,我不喜欢吃一千块钱的药品,我吃那个药品,是药三分毒,你给我吃那么多药不好。但非常简单的你告诉我一种方法就能把病治好,我给你一万块钱我都干,只要能治好我的病,作为患者来说,不管用什么方法,最好你别给我手术,最好你别给我打针,最好别吃药,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要根据什么病不一样,那么就不要过度的去治疗。

    就像我们政府似的,有很多基层政府都是过度执法,它的执法特别不讲理,过度执法,这不好。法律界限的边缘,应该达到的效果,应该培训一下我们的执法人员,医生也一样,不要过度治疗,要真正关爱消费者和患者,这是医生的天职,因为医生是天使,是救死扶伤的,这种责任和道理,社会应该提倡这个,鼓励我们的医生能够实现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不要学政府的基层执法人员过度执法,不要过度治疗。我就是这么个想法,别的没有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得罪谁,反正是发自内心的说吧,这也是良知吧。

    2013-08-21 11:06:35

  • 中国网:

    咱们修正药业已经是超过10万的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现在还有一些小微企业可能他们的人数几百人或者上千人,他们在现在的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主要是融资方面的。像您这种大型民营企业对这种小微企业有什么样的好的建议呢?

    2013-08-21 11:06:55

  • 修涞贵:

    应该说是量体裁衣,融资难或不难,当然有资金杠杆更好,没有怎么发展?其实所有的企业都应该是利益的问题,你想做到什么程度,你想怎么做,你是不是有一个诚信,勤奋,再加上应该说有礼貌,不诚实,不是融资难,有的是你要诚实,你项目又好,多少人都可以借钱给你。因为你诚实,相信你,而且你项目又好,你只要不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就是真善美,你这个项目是真的,你这个人也真,有什么问题就有什么问题,不要把自己的产品说得像花那么好,我首先告诉你我的产品缺陷在哪里,我还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谁都能支持你。

    有的时候这个社会就发展到这种程度,我就把这个东西硬说的多么好,像上市公司包装、编故事、炒概念,这些东西我是不太赞成。当然了,我说这个社会,你只要是好项目,你只要是真善美的,我相信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国家给政策、给的土壤和环境,是能够让它茁壮成长的。也可能是好项目,你没有好好去说,你本来就是给人造成误解,信息不对称,其实你说融资并不难。你说银行贷款,当然了你是个小企业,我没有看到你的诚信,我怎么给你贷款,谁敢把钱借给你,你没有诚信啊,假如你有诚信,我现在去,我没有什么抵押,我也没有什么,我想创业,我想发展,你可以找别人担保,因为我相信你,我就敢给你担保。找行内的,比如说医药企业发展,我们可以给你诊断一下这个项目可不可以,找行业内的,那么你说你要其他的行业可以找其他同行业的,因为隔行如隔山,不是这个行业我也看不懂,我们同行的我就知道这个项目怎么样,我就敢给他担保。

    要说融资难,当然是弹簧门、玻璃门、民营企业发展的很多问题,但我觉得不是主流的问题,关键在于你自己。君子无德怨自己,全是自己的事,我就这么认为。

    2013-08-21 11:07:14

  • 中国网: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编:张杨;记者:孙磊;摄像/后期:林凡凡)

    2013-08-21 11:07:4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xiuzheng_1377045741.mp4

图片大图:

  •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 林凡凡

  •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先生畅谈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和修正药业的中国梦。

    中国网 林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