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昌天宇董事长谈新型造纸推进之路

时间:2013年11月6日13:30
嘉宾: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 彭国昌
简介:众多行业为何单单选择造纸?遇到困难又为何依然坚守?慈善的初始源于最朴实的关怀?不放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第十三届网络媒体论坛召开之际,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做客中国访谈,为您讲述新型造纸推进之路。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国昌天宇董事长谈新型造纸推进之路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11月6日13:30 嘉宾: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 彭国昌简介:众多行业为何单单选择造纸?遇到困难又为何依然坚守?慈善的初始源于最朴实的关怀?不放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第十三届网络媒体论坛召开之际,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做客中国访谈,为您讲述新型造纸推进之路。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中国访谈 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我现在是在“第13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现场,在活动的现场,我们采访到了国昌天宇集团的董事长彭国昌先生。彭总您好,欢迎您做客《中国访谈》。我们知道,您很早就开始接触造纸业,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行业呢?

    2013-11-06 10:19:38

  • 彭国昌:

    造纸业是人民生产生活的必需品,也是民族产业的基础产业,而且也是人民生活当中的刚性需求,也可以说是朝阳产业,所以就选择了造纸。

    2013-11-06 10:20:05

  • 中国网:

    您认为老式造纸业运行模式有什么弊端吗?

    2013-11-06 10:20:30

  • 彭国昌:

    老式造纸用水量比较大,设备先进程度比较落后,节能降耗方面它根本谈不上节能降耗,现在新式造纸在节能降耗方面比老式、传统造纸每吨纸节约用电150度,每吨纸节约用气0.5吨。

    2013-11-06 10:20:55

  • 中国网:

    在进行新式造纸推进的时候您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2013-11-06 10:21:07

  • 彭国昌:

    在造纸改革的初期遇到过困难,尤其在刚开始初期的时候企业规模比较小,来的人才也比较少,技术创造方面,因为我们是刚刚接触,经验比较少,所以当时受到的磨难比较多。用我们的信心,我们的智慧,用我们全体的凝聚力攻破了这些困难。

    2013-11-06 10:21:17

  • 中国网:

    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放弃,还是一直坚持去做新型造纸的改革?

    2013-11-06 10:21:28

  • 彭国昌:

    因为做什么都是有困难的,而且做什么都是得碰到困难的,也是需要创新的。用我们的创新和进步才能攻破种种困难。

    2013-11-06 10:21:43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您在慈善事业上也做出了很多贡献,很多人说您是慈善家,我们想知道您第一次做慈善是什么样的事情?

    2013-11-06 10:21:57

  • 彭国昌:

    我们村子里有60岁以上的老人,每到九九重阳节的时候我都要买点东西送过去或者给他们点钱花,村里修的路都是我来花钱修的。我们河北省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我也是年年都给他们赞助。

    2013-11-06 10:22:11

  • 中国网:

    您在慈善金额上有统计过吗?

    2013-11-06 10:22:26

  • 彭国昌:

    统计过,目前大概有1000万了。

    2013-11-06 10:22:36

  • 中国网:

    您今后在慈善方面还有什么样的计划吗?

    2013-11-06 10:22:52

  • 彭国昌:

    我要继续努力,原来做的还不到,我要继续提高往慈善事业注入的资金,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

    2013-11-06 10:23:06

  • 中国网:

    那么企业在过去一段时间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最让您感到满意的地方是什么呢?

    2013-11-06 10:23:16

  • 彭国昌:

    取得的成就有两点:第一,我们付出的辛苦没有白白地浪费,(所以才)看到今天这个可喜的成果;第二,我用我们真诚的付出,而且吸引了很多国内国际的高尖端人才。

    2013-11-06 10:23:28

  • 中国网:

    在今后一段时间企业还有什么发展规划吗?

    2013-11-06 10:23:37

  • 彭国昌:

    我们的发展规划是做强主业造纸,从2011年规划了20年的远景规划发展,到2020年,把主业造纸要做到年产量600万吨的规模,到2025年要做到1000万吨的规模,到2030年要做到1500万吨的规模。

    2013-11-06 10:23:51

  • 中国网:

    在节目的最后,想请您给我们谈一谈您对这次论坛的主题“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理解。

    2013-11-06 10:23:59

  • 彭国昌:

    应该这么说,(这)是个全民素质的提升,也是让全国人民都要团结起来。共同传递的都是正能量,为了实现我们“中国梦”,为了中国伟大复兴,如果全国人民全都重视的话,无论从环保还是正能量的传递,方方面面对我们都提高了一个站位,应该说是进入了现代化、国际化、市场化。

    2013-11-06 10:24:12

  • 中国网:

    谢谢彭总!

    2013-11-06 10:24:23

  • 中国网:

    (责编/主持 朱烨;摄影 董宁;摄像/剪辑 王一辰)

    2013-11-06 10:24:3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pengguochang_1383713760.mp4

图片大图:

  • 国昌天宇集团董事长彭国昌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记者采访

    中国网 董宁

  • 彭国昌:造纸业是人民生产生活的必需品,也是民族产业的基础产业

    中国网 董宁

  • 新式造纸在节能降耗方面比老式、传统造纸每吨纸节约用电150度,每吨纸节约用气0.5吨

    中国网 董宁

  • 在造纸改革的初期遇到过困难,初期的时候企业规模较小,人才也较少

    中国网 董宁

  • 做什么都是有困难的,而且做什么都是得碰到困难的,也是需要创新的,创新和进步才能攻破种种困难

    中国网 董宁

  • 彭国昌:河北省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我们也年年有赞助

    中国网 董宁

  • 彭国昌:我要继续提高往慈善事业注入的资金,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

    中国网 董宁

  • 彭国昌:我们的发展规划是做强主业造纸,到2030年要做到1500万吨的规模

    中国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