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爱国者还是要上市的

    今天我们的焦点人物是爱国者集团董事长、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先生,爱国者是中国本土的著名品牌,冯军作为它的董事长一直活跃在公众的视线范围内,关于冯军这个人有着非常之多有趣的传说,曾靠着卖一个键盘5元钱的利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冯五块”,也曾公众质疑为“假面影帝”,曾自嘲“必须是个坏人”,他坚持发感恩微博,也倡导“裸捐”。林林总总,众说纷纭,但冯军从一个键盘小贩成长为数码行业的领军人物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爱国者,走近冯军。[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冯军:爱国者还是要上市的


中国网:作为我们诚信商圈的每个商家将来涉及到互保的概念吗?

冯军:没有这个概念。

中国网:和银行、金钱都没有?

冯军:暂时没有,现在最重要的是每个加入诚信商圈的企业都带着一个“紧箍咒”,孙悟空考考你是好人还是坏人。

中国网:这个也说不清楚。

冯军:应该在没戴紧箍咒之前他就是个坏人,他大闹天宫,他自己为了吃桃吃不着有把蟠桃园给砸了,跟红卫兵似的搞破坏。但后来他戴着紧箍咒之后跟着唐僧老老实实地干活,而且还经常冤枉他,他三打白骨精的时候,每次还冤枉他,就是他受冤枉,也许他还能够忍辱负重,最后完成了使命。“中国梦”来讲需要一批优秀的孙悟空,这时候来讲,没有紧箍咒就很难说,也就是说诚信不能靠自觉,得靠机制。

所以,我们有个诚信商圈,如果你上微信的话,在你的微信通讯录服务号里边搜一下诚信商圈,你点进去关注一下,查看消息就能看到我们诚信商圈的信息了,这时候你点一下右下角的“微自媒体”,你一点微自媒体就要注册,注册了之后,你就可以看到我们这个诚信商圈里的各种信息,全国5000个诚信商圈的打通信息,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变得很轻松了,你只要诚信,不管任何一个企业家,你只要在这一个20万人口的商圈里面好好作好你产品的质量,做好你服务的质量,不但是诚信的质量,诚信的服务,诚信的价格,你只要服务好这一个圈子,全国的4999个圈子都知道了。

中国网:如果我是一家企业,你是否衡量我是诚信的,在我做出不诚信行为的时候你又如何惩罚我呢?

冯军:很简单,两个方法:第一,你要想加入诚信商圈必须得有介绍人,这个介绍人是我们认可的,一个优秀的企业家或者VVIP,一个顾问,他要替你做担保,也就是说你要干坏事他也受损,所以,首先就像银行借款的时候有个担保人一样,这个担保人重要,也就是说你是好人介绍来的我们就相信你,你要是坏人介绍来的我们就不接受你,所以,介绍人制度这个很重要。因为各行各业诚信很难有标准,但是担保人是个最简单的标准。

中国网:和上市公司保荐人差不多?

冯军:银行有借款得有担保人,或者你要参加国际奥委会的比赛必须通过中国奥委会的推举,如果没有中国奥委会的推举,你想去国际奥委会参加比赛,对不起,不欢迎。否则如果没有中国奥委会,让大家随便运动员去报名,那很可能甘露露就去了,很可能其他人都去了,她去了之后他是出了名,可是咱们中华民族的脸可能就没地儿放了。

中国网:冯总真是太新潮了。我想问一下,如果担保人出了问题怎么办?您所谓相信的介绍人,因为只要他是个人都存在这个问题。

冯军:没有啊,这和担保人没有关系,你的诚信首先是你自己在负责。那是个双保险,也就是说你出了问题,担保人要受损,所以担保人要负责监督你的,他在推荐你的时候要谨慎,而且每个担保人的名额有限,作为一个正式的诚信商家他只有6个推荐权,所以,他这6个推荐权滥用,自己的权利就没了。这是第一步介绍人。

第二步更简单,你要上我们诚信商圈的手机平台,个性化的公共平台,你进去进行资源对接就可以看到,要想搜一个人的诚信特简单,你一搜索这个人就可以看到这个人在那个诚信商圈里的口碑,大家都说那个人好,这时候你对他就可以相对放心了,减少了你的征信成本。

中国网:商家的“大众点评网”?

冯军:但是如果那个人耍赖,如果那个人不诚信,这时候他就可以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发公告,比如有的人耍赖,不诚信,不兑现他的承诺,也是个诚信商家,这时候你就可以到我这个合作伙伴这儿投诉,你说不对,我们诚信商圈诚信比生命更重要,他怎么不遵守他的诺言呢?这时候我就要出面找他,好朋友,你能不能赶紧兑现一下你的诺言,你要再不兑现的话,对方受损我就要发公告了,我一发公告可不是咱这个圈子看得见,是全国5000个圈子,除了咱这个圈子之外4999个圈子的人都知道了,说你不诚信,以后你在其他地方,别人一搜你这个名字,不敢跟你打交道了,那你就毁了。

所以,他得老老实实地赶紧遵守他的规则,这时候孙悟空就规矩了,一念紧箍咒就有效了。如果这个人还不听,这时候就找他的介绍人,说你介绍的人不对,我马上要发公告,我发公告的时候说某某没有兑现,对郑女士的承诺没有兑现,我发公告的时候除了要批评他之外,我后面还得写一下介绍人是谁谁谁谁。

     1   2   3   4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