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爱国者还是要上市的

    今天我们的焦点人物是爱国者集团董事长、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先生,爱国者是中国本土的著名品牌,冯军作为它的董事长一直活跃在公众的视线范围内,关于冯军这个人有着非常之多有趣的传说,曾靠着卖一个键盘5元钱的利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冯五块”,也曾公众质疑为“假面影帝”,曾自嘲“必须是个坏人”,他坚持发感恩微博,也倡导“裸捐”。林林总总,众说纷纭,但冯军从一个键盘小贩成长为数码行业的领军人物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爱国者,走近冯军。[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冯军:爱国者还是要上市的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财经,我是郑岚予,今天我们的焦点人物是爱国者集团董事长、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先生,爱国者是中国本土的著名品牌,冯军作为它的董事长一直活跃在公众的视线范围内,关于冯军这个人有着非常之多有趣的传说,曾靠着卖一个键盘5元钱的利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冯五块”,也曾公众质疑为“假面影帝”,曾自嘲“必须是个坏人”,他坚持发感恩微博,也倡导“裸捐”。林林总总,众说纷纭,但冯军从一个键盘小贩成长为数码行业的领军人物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爱国者,走近冯军。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财经,我对面坐着的就是爱国者董事长,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先生,冯先生您好!

冯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中国网:我近期听您频繁地提起“诚信商圈”的理念,而且您也号召用奥运模式管理企业,能否给我们具体介绍“诚信商圈”的概念是什么?

冯军:其实挺简单的,就是中国品牌的奥运会,日本民族在奥运会之后的第五年他们成立了经团联(经济团体联合会),最后改变了日本民族的形象,走诚信的道路,最后创造了一大批令日本民族骄傲的国际品牌;同样,1993年韩国品牌也开始抱团,三星、现代开始带领这些企业一起以韩国为根据地走向了世界,他们也是以诚信为纽带。

我们中国民族又勤劳又智慧,但是唯一的缺点好像就是不抱团,其实不想抱团,而是判断不了谁诚信,谁不诚信,谁也不愿意跟不诚信或不确定的人去抱团,所以,只要我们解决了诚信机制,这时候中华民族就可以抱团了,而这个诚信机制,奥运会是最值得学习的,因为奥运会上来讲,是抓兴奋剂抓得最严的,甚至关于运动员退赛也是不诚信的行为。所以,我们有两个运动员为了防止和自己的队友明天“撞车”故意输球,就这国际奥委会把它也定义为不诚信,因为他对不起观众,观众花了时间,花了精力来看这场比赛,而他退赛,虽然是他的人权,但是对不起,奥运认为这是不诚信的行为,开除了我们两个羽毛球运动员的资格。最后,其实奥运会它最大的优点一个是爱国,一个是诚信。大家去奥运会,真正的球迷,真正的体育迷并不多,都是各个国家的爱国者,不管是去当啦啦队,还是经济、文化、政治其实都搭了这个体育的平台上最后实现自己民族的凝聚力和自信心。

不同国家的爱国者反而惺惺相惜,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也就是说菲尔普斯为美国争的光,拿了8块金牌,升了8次国旗,走了8次国歌,他不仅是美国的英雄,他也成为世界的英雄。同样道理,邓亚萍、叶诗文中国的这些体育健儿获得了好成绩,不但赢得了我们父老乡亲的支持,也在全世界获得好评,成为了世界明星。

中国网:冯总,我刚才听您刚才说话的主要含义,诚信商圈第一是中国企业抱团,二是要诚信,以诚信为纽带去抱团?

冯军:是异业联盟,中国人不抱团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你让同行抱团有点难,同行都是冤家,同行都是情敌,都是竞争对手,你让竞争对手怎么抱团呢?而过去我们沿用苏联体制,所以各个商会主要都是同行业协会,在国家的发展过程中起着巨大的作用。但是要想抱团的话,同行业抱团太难了,这时候只有像奥运这种异业联盟最后成功率最高。

中国网:抱团的具体表现形式是什么?

冯军:相互帮助。

中国网:比如说呢?

冯军:很简单,如果你加入了诚信商圈之后,消费者到你这个餐厅消费将会1:1地获赠爱国积分,消费者拿着这个积分可能去斜对面的健身房可以免费健身1个月,也可以去牙科医院免费地洗牙一次,用500积分兑换,也可以拿368积分去兑换西安桃园假日酒店一晚的住宿,也可以拿5万积分去兑换张惠臣老师的字画,也可以拿多少积分成为某个明星的亲密粉丝团。这样互相帮助,只要诚信就行了,只要诚信,实现了三赢,让消费者是最大的赢家。

第二大赢家是这个餐厅,这个餐厅来讲,它不用太多地打折了,靠它的诚信,靠它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而消费者买一送一,他吃了300送300,这时候消费者感觉像五折似的,而这300积分就去兑换了那个健身分,500积分就可以去兑换健身房一个月的免费健身,对于美女来讲很高兴,拿500积分就可以去一个月的免费积分,多高兴。那健身这一个月,如果喜欢那个健身房的话那就继续后面续费了,这时候来讲,续费的时候又一比一地赠送积分,这时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和受益是最大化的。

1   2   3   4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