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苏:金砖银行或为世界银行减负 对其持欢迎态度

时间:2014年9月18日 9:00
嘉宾: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考什克·巴苏
简介: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近期于中国天津举办。论坛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在论坛期间,中国网采访到了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考什克·巴苏,谈他对明年中国经济的预期以及对金砖银行的看法。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巴苏:金砖银行或为世界银行减负 对其持欢迎态度

活动描述

  • 时间:2014年9月18日 9:00 嘉宾: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考什克·巴苏简介: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近期于中国天津举办。论坛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在论坛期间,中国网采访到了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考什克·巴苏,谈他对明年中国经济的预期以及对金砖银行的看法。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欢迎收看《中国访谈》,我是主持人李虹霖。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近期于中国天津举办。论坛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来自90多个国家的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参与者聚焦创新如何帮助所有人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在论坛期间,我很荣幸采访到了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考什克·巴苏。

    您对明年的经济如何预测?

    2014-09-17 14:48:34

  • 考什克·巴苏:

    世界银行为中国做出的预测是百分之七点六,我个人认为这是更为合理的预测。虽然与中国以往的出色表现相比,下一年的增速预测的确有所减少。明年的增长会比百分之七点六低一些,也许是在七点四左右。但之后的三四年时间里,我们对于增长速度的预测是达到百分之七,而且是逐步降低到这个数值。对于过去曾经有过迅猛增长的经济体而言,百分之七其实是很出色的表现。我们唯一的顾虑是,从过去百分之十的年增长率下降到百分之七,这必须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能靠波动实现。所以对于超大经济体而言,百分之七的增长率是个好消息,而且它仍然能够成为推动世界经济的主要动力。但是,从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七的过渡期间,中国应当尤为小心。中国应当谨慎制定相关政策,从而避免经济波动。

    2014-09-17 14:48:55

  • 中国网:

    您怎么看待金砖银行的设立?它对世界银行来说是一个挑战吗?

    2014-09-17 14:49:23

  • 考什克·巴苏:

    我认为这对世界银行来说并不是个巨大挑战,但金砖银行有着自身的重要意义,世界银行对此是持欢迎态度的。请允许我稍作解释。回到布雷顿森林体系刚刚成立的1945、1946年,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占据着当时全球金融的主体。自那以后,全球金融不断发展壮大,但这两家组织的成长却较为有限,于是便形成了巨大空缺。金砖银行的目的就是要填补这部分巨大空缺,这是值得欢迎的举措;此外,金砖国家里不少国家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相应需求,比如印度;还有拥有大量外汇储备的国家,比如掌握全球最大外汇储备的国家——中国;所以存在着一方面需求与另一方面供给相匹配的可能性。如果其他发展中国家也能参与其中的话,我觉得这对于世界银行维持自身职能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况且这些国家如果能够相互激励,世界银行的负担反而会减少。

    2014-09-17 14:49:32

  • 中国网:

    (记者\责编:李虹霖 摄像:庞睿 后期:高聪)

    2014-09-17 14:49:4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9/17/20149171410941129781_361.mp4

图片大图:

  •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 考什克·巴苏

    中国网 李虹霖

  • 巴苏:对于超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百分之七的增长率是好消息,它仍然能成为推动世界经济的主要动力。

    中国网 李虹霖

  • 巴苏:金砖银行对世界银行并不是个挑战。

    中国网 李虹霖

  • 巴苏:金砖国家如果能够相互激励,世界银行的负担反而会减少。

    中国网 李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