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中国商品出口到哥免税

时间:2014年9月24日17:00
嘉宾: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 亚历山大•莫拉
简介:在“第1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网采访到了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亚历山大•莫拉先生,请他为我们介绍哥斯达黎加吸引外资的现状。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谈哥投资环境

活动描述

  • 时间:2014年9月24日17:00 嘉宾: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 亚历山大•莫拉 简介:在“第1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网采访到了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亚历山大•莫拉先生,请他为我们介绍哥斯达黎加吸引外资的现状。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我是主持人熊颖。我在“第18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现场,采访到了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亚历山大·莫拉先生,请他为我们介绍哥斯达黎加吸引外资的现状。

    2014-09-24 16:15:41

  • 中国网:

    部长您好,首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哥斯达黎加对中国投资的吸引力和资源优势在哪儿吗?

    2014-09-24 16:16:02

  • 莫拉:

    我们也和中国政府也一直在进行比较深的沟通,在那边建立一个特殊的经济区,来专门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最有利的投资条件。

    2014-09-24 16:16:13

  • 中国网:

    哥斯达黎加政府对于中国企业前往哥斯达黎加投资有些什么样优惠的政策呢?

    2014-09-24 16:16:23

  • 莫拉:

    首先,在财政和税收上,我们会做一些比较特别的,在出口、进口上有助于中国在哥斯达黎加的生产,提供一些比较好的条件。第二,我们会提供资源性的东西,包括中国投资者会和当地大学进行更深的沟通,把资源性的东西实现到他们所投入的产业里。因为现在参与自由贸易协定有44个国家,也就是说意味着中国的企业家,如果出口到哥斯达黎加那边可以免税,不仅实现哥斯达黎加当地市场化,也可以从事哥斯达黎加向其他44个国家进行市场开发与销售。

    2014-09-24 16:16:40

  • 中国网:

    有很多中国企业,像中石油、华为都有到当地投资,把中国企业都放到一个经济特区里,对这些企业融入当地的文化会有一些阻碍吗?

    2014-09-24 16:16:51

  • 莫拉:

    我们认为,这个经济特区不会进行妨碍,因为中国企业已经有几年投资的经验在哥斯达黎加,在经验上企业有一部分企业会自行消化;另外,建立这个特区主要是为了让这些投资者进来会相对比较容易和简单地开展他们的业务,但这个区域里并不只限定于中国的企业,还有其他拉美轴、西班牙语国家的企业也会在里面。

    哥斯达黎加是个特别开放的国家,也保持着很多当地传统,当地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的华侨,这部分华侨在哥斯达黎加已经生活上百年的历史,当地华侨的文化和语言方面能够帮助两国之间,包括投资者和当地企业来解决这中间的沟通和文化交流问题,就会变成中国企业现在投资障碍会减小到很多。

    2014-09-24 16:17:0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9/22/20149221411372399232_347.mp4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19344/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熊颖

  •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我们有特殊的经济区为中国企业提供投资的有利条件

    中国网 熊颖

  • 莫拉:中国企业出口到哥斯达黎加可以免税

    中国网 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