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尚辉照明骆世雄:利用互联网创新销售渠道和服务

时间:2015年8月12日9:30
嘉宾: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世雄
简介: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鸭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那么互联网如何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帮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了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世雄。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骆世雄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8月11日16:00
    嘉宾: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世雄
    简介: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鸭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那么互联网如何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帮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了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世雄。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鸭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那么互联网如何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帮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这些问题,我们对与会嘉宾进行了采访。

    2015-08-11 15:03:03

  • 中国网:

    骆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想请您谈一谈,对于“互联网+”这个概念,您是怎么理解的?

    2015-08-11 15:03:36

  • 骆世雄:

    一说传统企业,都是靠下面不断的开门店、渠道、分销商,都是靠下面的人去连接。互联网正好把每个地方、每个点都能够连接上,只要能够连上互联网,大家就都能够沟通、交流,信息传播。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如果通过“互联网+”的话,就能够促进整个网络的销售,能够为我们小型企业拓展渠道,会比较快,这是我的理解。

    2015-08-11 15:04:51

  • 中国网:

    那您觉得在“互联网+”的政策下,传统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2015-08-11 15:05:08

  • 骆世雄:

    我觉得作为传统企业来说,一定要加上互联网才能够创新,因为我们作为传统企业,要在现在的这种大环境下生存和发展,创新和服务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利用互联网把整个渠道结合创新,能够促进我们这些中小型企业迅速扩张,占领市场,降低运营成本。

    2015-08-11 15:05:26

  • 中国网:

    以您的企业为例,您的企业是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迎接变革的?

    2015-08-11 15:05:36

  • 骆世雄:

    其实我在五年前已经想着这种经营的模式,五年前我已经在全国各地布点开门店,当时已经想到如果利用互联网,顾客在店里面直接在网上点这个产品,下订单,形成一个这样的网络,其实对我们企业的帮助是很大的。不过,当时成本比较大,还有可能这一块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概念,所以,一直就是没有找到好的企业,没有找到好的互联网公司帮我来合作。当时如果这样搞,我算了一下投入也是很大,对我们中小型企业也算是比较大的压力,所以,当时整个计划就缓下来了。

    这次正好和鸭梨公司合作,他为我们提供免费的服务,这正好很适应我们这一块的发展。因为我设想着,现在很多年轻人也想创业,但没多少资金,正好我们利用和鸭梨公司的合作模式,能够迅速的推广和布点。因为像鸭梨公司把我们整套的服务系统都进行了完善,利用他们的交换机,帮我们建立网站、手机APP等等,这些是很适合现在年轻人的消费习惯的。我们如果在网点摆上这样的机器,跟着顾客进来选,就是很方便,只要他扫二维码就能够支付等等。

    LED产品现在是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的产品,包括家庭、公共场所都在替换,市场潜力还是挺大的。我们需要布点来推广,现在正好也有很多年轻人想创业,可能有十来万,二十多万,他们也能够和我们合作。只要有一台鸭梨交换机,顾客到他的店里面,这个店也不一定只是卖照明,还可以卖很多东西,把这台机器放在旁边,也有我们的一些产品的展板,一小块就行了。顾客来的时候,向顾客推荐以后,顾客就直接在这个交换机中挑选产品,里面都比较齐全,顾客就可以直接在那边下单。

    他作为我们的经销商也不用大的投入去压货、压库存,它投入的资金是很少的。下单以后我们就可以统一配送给顾客。所以,和鸭梨公司的这种合作模式,能够把我们尚辉照明这个LED产品能够迅速大规模的布点和扩张起来。我觉得鸭梨公司为我们中小型企业确确实实是办实事的。

    2015-08-11 15:05:49

  • 中国网:

    您刚才提到,五年前您想做这件事的时候,好像很多人的理念还没有转变过来。五年以后,对于利用互联网发展自身这方面,你觉得人们的观念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吗?

    2015-08-11 15:06:06

  • 骆世雄:

    举个例子,如果五年前跟人家说LED照明,很多人都会问是什么东西。我们在三年前也是慢慢的推广,当时成本都很高,跟人家推广,确实节能啊,不过采购成本很高,你省的电费都不够买那个东西等等,这就很难推广。互联网也是,现在由于阿里巴巴、京东等等,“双十一”的效应,特别是85后的人都喜欢网购,已经形成习惯了,大家都知道互联网了,买很多东西都喜欢先到网上去看一下。我们因为有了互联网,很多产品的价格都是很透明的,我们的LED照明也是很多人都知道了,还有产品的整体性价比都高了,从原来我们主动要去跟顾客介绍,到现在顾客主动的说要LED照明,如果不是LED都不要了。所以,现在很多企业发展都一定要加上互联网才能跟上潮流,适应社会发展。

    2015-08-11 15:06:20

  • 中国网:

    您为什么选择鸭梨公司?

    2015-08-11 15:06:34

  • 骆世雄:

    因为鸭梨公司也是一帮年轻人,我跟他们的老总碰面,觉得他们整个团队很有活力,他们确确实实是想踏踏实实为企业做实事,本来很多中小型企业都想做,之前我也找过这一类的公司,报价等等成本都非常高,鸭梨公司现在免费用,还为企业终身免费,为企业培养人才。所以,就觉得正好适合,也是这么巧,我已经是想要做了,正好碰到鸭梨这样一家对中小型企业提供帮助的公司。

    2015-08-11 15:06:46

  • 中国网:

    (记者/责编:孙婉露 摄像/后期:刘哲)

    2015-08-11 15:06:5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8/11/20158111439274491827_347.mp4

图片大图:

  • 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世雄

    中国网 孙婉露

  • 广东尚辉照明骆世雄:利用互联网创新销售渠道和服务

    中国网 孙婉露

  • 广东尚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世雄接受《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 孙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