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顶赢公司唐荣:“互联网+”是经济二次腾飞的重要支撑点

时间:2015年8月20日10:00
嘉宾: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
简介: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鸭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那么互联网如何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帮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了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上海顶赢公司唐荣:“互联网+”是经济二次腾飞的重要支撑点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8月20日10:00
    嘉宾: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
    简介: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鸭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那么互联网如何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帮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了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8月8日,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鸭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动“互联网+”,助力中国梦。那么互联网如何为企业提供切实的帮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就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了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

    2015-08-20 09:51:22

  • 中国网:

    唐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想听一听您对“互联网+”这个概念的看法。

    2015-08-20 09:52:32

  • 唐荣:

    我个人觉得“互联网+”就是互联网+所有的传统行业。现在比较火的有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在线房地产等等。我们是草根创业,中国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的老板,我们很庆幸生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工具,我们可以借助互联网。

    过去传统企业没有互联网的时候,他们的营销成本非常大,包括沟通渠道和信息不对称,现在“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我觉得“互联网+”未来一定是可以让中国经济二次腾飞的非常重要的支撑点。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中小企业老板要借助“互联网+”的黄金五年,甚至是十年。 如果你运用得好的话,“互联网+”可以快速的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品牌,极大地降低成本,提升营销渠道,最终可以提高它的流量订单等等。所以,中小企业都要借助“互联网+”这样一个平台,从企业管理者到员工,把这样一个理念深深耕耘到自己的企业文化中去,我觉得企业会有二次腾飞,我们本身也是创业者,我们是深刻坚信这一点的。

    2015-08-20 09:52:47

  • 中国网:

    作为创业者来说,在创业阶段,我们对于互联网的需求主要在哪里?您的企业在这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

    2015-08-20 09:53:03

  • 唐荣:

    拿我们公司来举例,目前我们主要是提供移动端这一块。很多传统企业在互联网上失去了这样的机会,过去的机会没有把握住,现在是移动互联网的年代,我们更多是帮助中小企业做移动互联网+这一块,帮助企业利用现在比较流行的微信、微博、微分销、APP、html5网站、结合O2O、企业PC网站等。

    很多企业知道“互联网+”这个概念,但他们不知道怎样实施。我们就从最简单的,现在企业人手一部手机,我们从移动端来帮助他们,很多企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很多企业借助移动互联网确实极大的降低了他们的成本,而且取得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在接下来我们会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帮助他们深刻的理解这样一个时代和“互联网+”的好处,我们会开发更多的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服务于更多的中小企业。所以,我觉得还是那句话,我很庆幸生在这样一个时代。

    2015-08-20 09:53:19

  • 中国网:

    您认为现在“互联网+”的政策给中小企业带来了什么样的机遇或者改变呢?

    2015-08-20 09:54:41

  • 唐荣:

    我觉得过去是一个信息不对称的时代,有了“互联网+”,最主要还是降低企业营销成本,能够让企业提升它的工作效率。因为我们看到很多过去的中小企业,在它没有接入互联网的时候,比如苏宁,很多都是依托传统的营销渠道来做,但后来它发展到苏宁云商这一块,他们发现在线上的成交量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大企业都知道在转型,中小企业更应如此,特别是现在非常火的O2O这一块。我觉得互联网带给广大的中小企业最直观的改变是,降低了他们的营销成本,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当企业营销成本有所控制、开源节流的情况下,企业的品牌也好,销售量也好,最终回馈的利润也好,一定会有二次腾飞的。

    2015-08-20 09:54:56

  • 中国网:

    我们也想听一听,您对于企业互联网生态建设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2015-08-20 09:55:11

  • 唐荣:

    对于企业互联网生态建设,过去马云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拿今天主办方鸭梨公司来讲,他们提出的理念非常好,“让天下没有不懂互联网的企业”。

    其实互联网确实是一整套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包括大数据,包括企业OA系统,包括企业PC端的一些应用,包括企业移动互联网端的应用,包括落地的关于电商的实操培训,它是一整套的生态系统。过去很多中小企业在这一块是很混乱和盲目的,今天我找这家公司要花五千元做一个APP,明天找那家公司花几万做一个微分销,后天找另外一家公司做了一个互联网的网站,其实它七七八八花很多的钱,但没有取得最终的效果,每一家公司服务的能力也是参差不齐的。鸭梨这家公司能够准确的把握目前四千多家中小企业的特点,知道中小企业也想做“互联网+”,也想做生态系统,但没有很好的落地的公司给到他们,所以鸭梨给他们一整套的一站式的服务系统,我们只要一个后台就可以管理所有的东西。公司只要请一个网管或者培训一两个后端的人员,今天有什么产品更新、新闻的更新、促销更新, 比如我们的生态系统包括八大块,全部可以一键更新,极大地降低了中小企业老板的成本。因为他们不懂互联网,所以,他们是越简单越好,操作越傻瓜越好。鸭梨就是准确把握了中小企业老板的想做不会做(的事情),以最简单的方式做到最高效。

    而且我们目前能够把握到中小企业需要的生态圈里最符合他们需求的功能。根据时代的发展,我们觉得中小企业的老板切身的痛点在哪里,我们就会针对性地把这个模块植入进去,但不管植入哪一块都是一站式的。

    所以,我想广大的中小企业使用了鸭梨的生态系统以后,他们的“互联网+”也好,整个企业的内宣、外宣包括企业的品牌建设,员工内部的交流,会专业很多。

    另外,我们是以免费的形式介入互联网生态系统,中小企业的老板其实是最怕收费的,因为他们怕盲目的付出互联网营销费用,其实不是降低了企业的营销成本,很多企业付了很多的费用,回到最后还是提升了自己的运营成本。我们以免费的形式介入,让所有的中小企业老板参与进来,当它真正的感受到了鸭梨的服务,感受到了这一整套生态系统给他们的帮助以后,他们最终一定会回来感谢鸭梨这家公司。

    2015-08-20 09:55:26

  • 中国网:

    (记者/责编:孙婉露 摄像/后期:刘哲)

    2015-08-20 09:55:4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8/12/20158121439361593783_347.mp4

图片大图:

  • 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

    中国网 孙婉露

  • 唐荣:“互联网+”是经济二次腾飞的重要支撑点

    中国网 孙婉露

  • 上海顶赢公司董事长唐荣接受《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 孙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