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庆:微笑在无癌的天空下

中国网 | 时间: 2013-04-0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编后】

阳光和煦的一天,北京又见沙尘天,在一路询问后,我们来到了刘同庆老师的临时住地——一间公寓里。“好香的中药味道。”刚进房间,便被一股淡淡的中药清香所吸引。“室内有加工好的中药所散发的清香味。”刘同庆老师说。

瘦弱的身体,白发苍苍,却有一张娃娃脸,是我们见到刘同庆老师的第一印象。一番客套话后双方坐了下来,开始了解有关“克癌7851”的事情。

在交流的过程中,刘同庆老师拿出了30多年来,他积攒和收集的试验报告、资料、参会照片、获奖资料、临床试验结果、患者治疗情况等,这些资料上面清楚地记载着日期、主题和人物等,而看着众多的资料,他居然可以思路清晰地告诉笔者每张资料背后的故事。这不是记忆的问题,而是他精心研发、创作和记录出来的,已经在他心中深深扎根的原因。望着眼花缭乱的资料,我们想如果一张一张细细看,恐怕也得要花上一两个月的时间。

“为何这样好的产品,又有10来年的临床试验,不能投入到生产中?”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心中的疑惑。问及时,刘同庆表现出的是无奈:“没有人相信我一个外行人能研制出这样新的产品,更没有人相信这药可以有如此神奇的功效,更何况我的研究成果是对传统主流医学界的彻底颠覆。所以我觉得无所谓了,至少我的心态很好。即使它没能更好地为人类服务,我想我已经尽力了。”

“你们能听我说说心里的话,我也觉得痛快点儿,算是得到了安慰。”这虽然是刘同庆真实的话,但是我们却能感受到,这不是他内心真实的渴望。他多么渴望这个时候能有一双手拉自己一把,能让自己看到希望的曙光,能用余热为人类做一丝贡献。这是一位老者、一位医者内心的告白。

“您不能讲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刘同庆的话有些激怒,或许是不希望这样的研究成果就此“夭折”,带着并非对他不尊敬的语气说:“您不能忘记,您手里的成果,是多少条鲜活生命的救命稻草。您轻言放弃,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癌症患者的不负责任。”或许是我们的莽撞,但也许是因为某些言语触动了他心灵最深处,他从诧异、低落,开始认真地听我们讲的每句话,开始认真揣摩每个字。他的眼神里,又恢复了谈“抗癌7851”时的精神、愉悦以及希望。

在与刘同庆老师交流结束前,他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似乎有道不完的语,但是却始终没能讲出来。一句“您留步”,一句“您慢走,保持联系”,为这一天的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坐在车上,看着漫天飞舞的沙尘,想想被癌症折磨的患者,再回忆那布满皱纹的攻克癌症研究者刘同庆,我们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但是那一句: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哪怕有一丁点儿的办法,我也要尝试去推广和尝试。让我们带着对刘同庆老师的祝福,让我们带着民族的责任,祝愿他在抗癌的道路上,再付出自己的点滴力量。

备注:

参考资料:

1. 内部参考第1期(总第414期,安徽日报社总编办公室编)

1988年1月7日

2. 人民日报:《中西医结合克癌药物见成效》

1988年9月8日 记者:刘燕玲、马继红

3. 健康报:《刘同乐刘同庆致癌另辟蹊径克癌7851经动物实验证明有效》

1988年10月29日 记者:刘燕玲、郑经国

4.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中西医结合,主辅药兼施,刘氏兄弟长期探索制成克癌新药克癌7851有较明显的抗肿瘤作用》

1988年12月17日 记者:周文斌

5. 人民日报:《微量元素可能成为克癌克星癌症专家探讨刘氏兄弟的驱邪扶正方》

1988年12月18日 记者:艾笑

6. 安徽日报头报眼:《二刘致癌受到首都医学界关注,北京三单位联合举办刘氏兄弟致癌成果研讨会:一些著名专家教授认为,他们闯出一条我国中西医结合治癌的新路子》

1988年12月20日 刘选武

7. 光明日报:《“克癌7851”对肺癌肝癌有良效》

1989年11月2日 记者:邹沛颜

8. 中国人才报:《中日友好医院与“二刘大夫”密切合作两年结硕果,四百例癌症患者百分之六十七从死亡线上救回》

1989年11月8日 张天来

9. 中国医药报:《探求微量元素与癌症的内在关系,克癌7851治疗肺癌肝癌显奇效》

1989年11月9日 记者:方彤

10. 健康报:《微量元素与癌症的防治》

1989年11月11日 记者:刘燕玲、郑经国

11. 经济日报:《北京召开刘氏兄弟治癌成果研讨会,克癌7851经多种实验证明有效》

1989年11月19日 记者:不详

12. 健康报头版:《克癌7851临床研究获阶段性成果,辛育龄教授希望继续探索研究》

1989年11月30日 记者:马继红

13. 人民日报:《中西医结合克癌药物见效》

1989年12月16日 记者:刘燕玲、马继红

14. 中国妇女报:《抗癌7851通过鉴定》

1990年5月11日 记者:张晴

15. 健康报:《辛育龄、周舒教授临床和实验研究证实,克癌7851抗癌作用明显》

1991年10月31日 记者:尤锡元

16. 人民日报:《刘氏兄弟创立新治癌理论方法,细胞缺氧时致癌的重要因素,微量钙元素铜铁抗癌效果显著》

1992年11月11日 记者:刘选武

18. 光明日报科技苑第六十五期:《细胞缺氧是癌症病因的重要环节》

1994年4月5日 作者:刘同庆

19. 参政消息科学技术:《墨西哥科学家研制“铜”抗癌药》

2008年3月12日

20. 参政消息科技前沿:《细胞缺氧或是肿瘤扩散主因》

2012年5月5日

21. 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666784.htm



   上一页   1   2   3   4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