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谈文化强市

时间:2012年3月7日 16:3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 曹新平
简介:六中全会决定中提出“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作为有着5000多年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两汉文化的肇兴之地,徐州在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中有哪些重要举措,在文化发展的布局上是如何谋划的?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谈文化强市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3月7日 16:0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 曹新平简介:六中全会决定中提出“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作为有着5000多年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两汉文化的肇兴之地,徐州在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中有哪些重要举措,在文化发展的布局上是如何谋划的?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您收看中国网易健特约“两会访谈。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先生。徐州市人民政府网联合本场访谈的直播。

    曹书记您好,欢迎您做客中国访谈。您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可以向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吗?

    2012-03-07 15:54:43

  • 曹新平:

    大家好。

    2012-03-07 16:24:13

  • 中国网:

    非常简短,再次欢迎您。其实我发现“幸福”这个词语成为了今年“两会”上代表们热议的词语。曹书记,徐州在推进民生保障,提升人民幸福感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2012-03-07 16:24:32

  • 曹新平:

    幸福既是对客观存在的事物发生的一种主观的反应,同时还和人的主观感受有密切联系。“幸福”,应该说作为任何一个地方的党委和政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我们近几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从我自己的感觉来讲,第一条就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就是经济发展。因为近5年来,我们全省GDP的总量翻了一番,一般性收入翻了两番多。正是因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完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的功能设施,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人民群众从中得到了很多的实惠。特别是政府的财政收入增长了以后,我们围绕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医教做了大量的投入,使人民生活的水平更高了。我感觉到,特别是我们去年三件大事的完成,像小康社会以市为单位基本建成,振兴老工业基地三年任务也顺利完成,我们城市也跨入了“三双”城市的俱乐部,这是带动整个城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2012-03-07 16:24:56

  • 曹新平: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刚到徐州来的时候,经常有一些上访的老年退休职工。后来我一问,主要就是医保问题。他们退休最长的甚至是10年时间,这个是破产企业的职工,他们都没有医保。因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了以后,我们政府投入,把这一批2万多的退休职工的医保问题全部解决了。我感觉到经济发展是人民群众受惠最多的方面,大发展、大社会,这是我的第一个感觉。

    这几年变化最快的,也是人民群众最满意的一条,就是城市生态环境。徐州的城市生态环境,这几年我们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1.3%,市区绿色覆盖率达到了42%,良好天气335天/年。功能区域里三类以上的水占到了64%,这些生态环境的改善应该说老百姓是比较得益的。特别是市区,我们实施了一系列的工程,像显山露水、空间梳理、退房建绿等等。这些做好了以后,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很多的实惠。比如说城市的精品园林徐州是比较多的,全部是敞开式的。这些园林的建设实际上就是党委政府给老百姓的一个客厅。老百姓有了这些开敞开放式的园林以后,他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人不爱运动的,他现在变得爱运动了,每周两次在园林里面散步锻炼。我们的目标也就是让徐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使老百姓生活在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

    2012-03-07 16:26:35

  • 曹新平:

    我感觉到这几年进步最快的是城市的功能性设施。因为这个城市的功能性设施就像人的器官一样,首先必须健全,然后还要建设得比较优良。所以我们根据这样一个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要求,我们对整个城市的功能性设施进行了规划和建设。因为城市里有很多建设,我们是按照一个界限来划分的,凡是企业不能做的,企业不愿做的,我们政府就做,所以,我们这些年来功能性设施提升得比较快。像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铁站区,火车站改造,长途客运站改造,徐贾的快速通道,徐州新城区到珠江的快速通道,码头的建设,下一步的轻轨、高架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还有一些就是涉及到民生的重大功能性设施建设,像医院、学校、菜场,社区卫生中心等等。另外,还有一些就是市场化的一些功能性项目的建设,五星级酒店、湖滨新天地、美食街一号等等,这些城市的功能性设施建设好了以后,大大提升了中心城市的承载力、带动力和辐射力。

    我觉得老百姓最比较满意的就是我们搞了一个“两区改造”,就是老居民小区的综合整治和棚户区的改造,棚户区的改造也受到了中央和省的高度重视和表扬。我们对徐州市最弱势人群居住的棚户区,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先是进行了拆迁,然后进行了比较合理的安置。我们要把实事工程干实,好事工程干得更好。这个工程应该说老百姓也是充分肯定的。

    2012-03-07 16:31:34

  • 曹新平:

    我感觉到通过这些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和发展给他们带来的好处。今年我们在做实事工程的时候思路更宽,切实从老百姓的角度整个构筑我们今年的实事工程。围绕着衣食住行医教展开,一项项研究。比如说食这一方面,从老百姓的角度我们进行分析研究,我们发现存在着很多不足,所以我们就先启动菜篮子和米袋子工程;围绕着食,现在我们又启动了放心早餐工程,10个早餐的聚集区,把徐州传统的早餐都聚集在那里,同时对全徐州市早餐的店开展示范店创建活动;我们又围绕着食,加大食品安全检查的力度,围绕着食我们又对全市的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这一系列都是按照老百姓的要求来实施的。

    比如说医,我们又进行了分析,因为徐州市是一个区域性中心城市,我们的医疗资源特别紧张。因为30%的病人是周边城市来的,虽然我们的医疗资源在江苏省是第二位的,比较丰富。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分析一下,从一般的看病到住院,围绕着这一条我们进行了测算。今年开始我们同时启动四个医院的建设,要增加8千个床位,这样才能够基本满足病人住院的需求。

    我感觉到,通过党委政府的要求和老百姓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使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发展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2012-03-07 16:34:25

  • 中国网:

    您刚才提到徐州已经在苏北地区率先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在中央提出区域协调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您认为徐州在整个苏北地区,在黄淮海区域地区的经济发展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2012-03-07 16:36:20

  • 曹新平:

    现在省委省政府给我们明确提出来“两块两带”的要求,作为徐州是江苏省三个大的商圈之一,也是特大型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徐州这几年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省委省政府就要求我们用徐州的快速发展带动苏北的快速振兴,用徐州加速小康社会的建设来带动苏北小康社会建设。我们把省委省政府的“两块两带”要求和徐州的实际结合起来。在我们的党代会上也提出三步走的设想。

    2012-03-07 16:36:44

  • 中国网:

    哪三步走?

    2012-03-07 16:37:17

  • 曹新平:

    2011年以市为单位,基本建成小康社会,到2013年,最迟到2014年以县为单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第一步走。

    第二步走就是从2011年起,用5年的时间,使徐州的经济总量翻一番。同时,在市区开始启动现代化建设,这是第二个率先的进程。

    第三步,到了2020年,全市以县为单位,在苏北领先,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

    我们也自己定了三步走的这样一个设想。对我们来讲,现在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就是好中求快,又好又快。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现在也提出了怎么样快于周边,快于往年,快于全省的发展目标。所以我们提出了四个加快:

    一是加快“两个率先”的进程。这就是说,我们全市按照“两块两带”的要求和三步走的设想,要制定“两块两带”的方案。全市各县市区都要按照“两块两带”的要求,实行经济和民生总量指标进程,速度指标领先,结构指标提升,加快推进两个领先的进程,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要求。

    二是加快提升经济总量。我们现在GDP总量3252亿,但是一算到人均就比较少了。徐州常住人口850万,人均GDP我们就是比较低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做大经济总量。所以我们全市上下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主线,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启动内需,扩大消费。我们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大城建工程和实施工程,我们的力度是比较大的。今年我们的盘子是400个项目,3700多亿。实际上可以投入全社会固定资产,今年可以完成2400亿左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力求徐州不是三步走,而是快步走。

    2012-03-07 16:37:35

  • 曹新平:

    三是加快转型升级。因为这几年我们对转型升级是非常重视的,徐州是一个老工业基地,它的产业结构是偏重的,是重化工业为主的。为了完成节能减排、转型升级等方面的要求,我们这些年实施四大行动计划:高科技产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新兴产业的加速培养行动计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以及高效规模农业的提档升级行动计划。我们这四个行动计划的推进过程当中效果非常明显。连续四年,高科技和新兴产业的增速全省第一,去年我们更高达89%。与此同时,我们抓几个指标的攻坚克难,一个指标就是拉大占GDP的比重,还有就是研发机构的贡献率,科技的贡献率和发明专利等。同时,对于约束性的节能减排指标,我们也下达指令性的计划,确保完成。这样的话,使整个徐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很快。

    现在我们徐州市超千亿的产业已经4个,超两千亿的产业2个,已经培育了9个超百亿的大企业、大集团。我们50亿元以上的企业现在有23个,整个徐州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加速培养的速度比较快。这是第三个加快。

    四是要加快城市化进程。我们对整个徐州的城市化,我们构建1个大城市、中等城市5个,还有30个中心镇,这样一个城市化的网络。我们现在的市区扩大到3000平方公里,我们现在对3000平方公里做好总体规划,做好控制性详规,还有各类专业规划。同时启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像今年我们要启动的是轻轨,徐州到微山湖的快速通道,还有部分高架。徐州到微山湖的快速通道建成以后,徐州就成了一个濒湖城市。因为我们根据徐州的区位,国务院批下来的徐州是江苏省的三大都市圈,省委省政府又把徐州确定为三大商圈之一。因此,我们根据这样一个构想,我们把徐州要建成8大中心:产业中心、商贸旅游中心、医疗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我们现在围绕这8大中心构思规划,然后制定计划。我们把计划变成项目,就是我们一直讲的话,目标项目化,项目具体化,推进中心城市的建设。你不妨到徐州去看看,我们徐州市城市建设的变化还是比较快的。一大批功能性项目,一大批基础性设施项目,一大批生态环境项目相继建成。以上是我们讲的四个加快。

    2012-03-07 16:40:23

  • 曹新平:

    但是要完成这四个加快,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创新的思路来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就是要用创新的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发展路径、创新工作方法。所以我们每年要设一个创新大奖,评比全市的干部在工作过程中所有的创新的视野。所以说我们要设置创新实践奖、创新创意奖,同时对全市的干部队伍也提出来一个要求,就是要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

    只有把这样一支干部队伍建好,你才能完成四个加快的要求。没有这样一支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少出事的干部队伍,两个率先的进程是无法加快的,也是无法完成的。

    2012-03-07 16:46:48

  • 中国网:

    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由中国网和徐州政府网同步直播的中国网“两会”访谈。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先生。

    曹书记,我们进行下一个问题,去年召开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把文化繁荣放在了新的高度,徐州作为5千年文明的历史文化古城,也是两汉文化的一个肇兴之地。徐州在文化发展的布局上面是怎么样布局的?怎么样规划的呢?

    2012-03-07 16:46:58

  • 曹新平:

    徐州应该说是一个文化底蕴、历史传统非常深厚的一个城市,有着5千多年的文明史,2600多年的建成史,中国自古就有徐州。所以说它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中央和省委文化建设的工作会议结束以后,我们徐州市也召开了文化建设的会议。我们对徐州的文化建设也进行了完整的、全面的、深入的构思。我们要结合徐州的实际,既要抓好文化事业,也要抓好文化产业,同时来推进徐州市的文化建设。

    第一个设想就是要铸造好城市的精神。江苏省的精神是三创三先,就是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我们徐州市也根据三创三先制定了徐州市的战略,徐州市城市的精神就是有情有义、开明开放、诚实诚信、创新创业。城市精神最重要的还是它的核心价值观,所以我们现在也加大了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的力度。特别是我们根据徐州文化的特点,因为徐州人的特点是比较大气、豪爽,也比较富有激情。所以我们强调,在弘扬我们这些优点的同时要做到结合好,就是在弘扬大气的同时,要和精细结合起来;在弘扬豪爽的时候,要把豪爽和柔韧结合起来;在弘扬精细的时候要把激情和宽容结合起来。这样的话,使徐州的城市精神进一步的发扬光大。

    第二个设想就是我们要做好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徐州到底是做哪些文化品牌?我们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徐州是人文荟萃的一个地方,所有外地人到了徐州以后就发现徐州的文人特别多,文化的气息比较浓厚。所以开玩笑来讲,有的朋友讲,好像你们徐州文化的遗传基因比较强,文化细胞比较活跃。我的很多朋友们在琴棋书画方面都是很在行的。

    2012-03-07 16:48:46

  • 中国网:

    多才多艺。

    2012-03-07 16:50:39

  • 曹新平:

    我们徐州市在文化艺术界的人士特别多。但是我们怎么样打造徐州的文化品牌?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江苏省是两汉文化和吴文化,这是江苏省的品牌。但是现在的特点是,吴韵很浓,但是汉风很弱。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也分析了徐州的特点,我们有两汉文化,有军事文化,有山水文化,有奇石文化等等。最能体现我们徐州文化特色的还是两汉文化,所以,我们就围绕弘扬汉文化这个品牌来做文章。

    今年主要就是抓创作,创作一批能够体现汉文化的文化精品力作,包括电视剧、舞剧、歌曲。同时我们对徐州的地方传统戏进行改造,学习昆曲、评弹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我们徐州也有我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像徐州琴说、柳琴等等。我们就是要弘扬文化的特色,同时又要与时俱进的对它进行改良。争取打造出汉文化的品牌。

    第三个设想就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我一直在讲,要像文人一样思考,像商人一样行动。我们重点要抓好文化产业的聚集区,要按照区域集中、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要求,像搞工业开发区一样,要搞文化产业的聚集区。我们现在在启动的软件园、动漫产业园,博物馆区,文化艺术交易品市场,徐州创意68,还有徐师大的创意文化产业园等等,我们搞一批文化产业聚集区。同时,抓好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文化项目。

    我们的设想就是用5年的时间,使我们的文化产业占GDP的比重提高到6%。 目前文化产业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我们有些文化产业在全国,比如说我们的乐器、玉器、奇石这些方面在业界还是很有点名气的。下一步我们在文化产业方面进一步按照市场规律来做好,心要热,但是头脑要冷,一定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特别是按市场经济的规律办事。

    2012-03-07 16:50:47

  • 曹新平:

    第四个设想我们要做好文化惠民工程。徐州的文化人特别多,老百姓也很喜爱这些。我们感觉到一定要做好文化惠民,一方面老百姓要参与到我们的文化建设当中,另一方面,我们的文化建设要考虑到老百姓的需要。我们整个的构想就是要在市区建立15分钟的文化圈,在农村10里文化圈。就是说我的文化设施在15分钟之内就能到,农村10里路就能到。现在我们启动了一些惠民群众性的文化活动,比如说徐州的动感彭城,老百姓都是很欢迎的。应该说现在整个文化建设这一块,各方面都在正常加速的推进。

    2012-03-07 16:53:12

  • 中国网:

    其实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发挥旅游在文化消费上的促进作用是十七届六中全会对于旅游业的新要求。我想问一下曹书记,徐州在旅游方面,未来几年发展当中如何与文化结合得更紧密呢?

    2012-03-07 16:54:57

  • 曹新平:

    我们也有这样一个构想,因为整个旅游,徐州市的旅游资源也是比较丰富的。徐州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怎样把文化和旅游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这是一篇大文章。我们全市整体的旅游规划也都做好了,文化建设的规划也做好了,我们要把两个规划准备合拢。文化于旅游之中,旅游于文化之内。我们在文化旅游方面的构想首先要搞好我们的两汉文化,徐州的两汉文化资源是比较丰富的,像我们的汉墓、汉兵马俑等等。另外还有大量的汉文化的遗址还存在着。在徐州的周边也有很多汉文化旅游资源,像砀山刘邦起义的地方,汉光武帝刘秀藏身的地方,还有汉高祖爷爷的坟墓,还有沛县的大风碑等等。这些汉文化的旅游资源我们要把它整合起来,形成一个旅游的圈子。所以我们现在集中搞的是汉文化景区,还有龟山博物馆区,汉文化景区我们在做第三期,还有第四、第五期。我们要把旅游文化做好。

    2012-03-07 16:55:15

  • 曹新平:

    还有就是军事文化旅游,徐州过去是一个军事重镇,是兵家必争之地,当然我们现在要把它变成商家必争之地。但是历史上徐州前前后后发生过万人以上的400多场战斗,这是有记载的。比较有名的像楚汉相争的主战场就在徐州附近,还有近代的台儿庄战役、淮海战役都是以徐州为中心的。徐州的军事文化的资源是比较丰富的,我们现在也建立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我们要整合这些军事资源,把军事文化旅游搞好。

    徐州在山水文化旅游方面也可以做文章。徐州的山水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可能人家一说徐州市过去是个资源性城市,对徐州整个山水情况可能缺乏了解。现在我们的市区有三条河流,七个湖泊,七十二个山脉,是一个有楚风汉韵的地方。再加上我们的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非常高,水质也很好,因此徐州市区的山水文化资源是非常丰富的。特别是我们现在集中打造好三云品牌,云龙山、云龙公园、云龙湖,把三云品牌打响。同时我们徐州市周边山水的资源也是很好的。吕梁山风景区,潘安湖、还有大洞山风景区。我们的一山一湖一古镇,就是马陵山、骆马湖和窑湾古镇,我们沛县的微山湖和千岛湖湿地,这些都是一些非常丰富的山水资源。我们怎样把这个山水资源整合好?使大家感觉到徐州衣食住行游娱购都能够很好。

    2012-03-07 17:08:40

  • 曹新平:

    我们要搞好城市休闲文化理由,充分利用徐州市的文化资源比较丰富的特点,我们现在也建立了很多这样的设施,像彭城一号、南湖水街、大龙湖月亮广场、老东门休闲广场、老字号历史街区等等。现在我们在休闲文化旅游方面要增强我们这个城市对周边人群的吸引力和带动力。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搞一块老徐州历史文化片区。我们把16组民国建筑全部完整的保留好,修旧如旧,返老还童。花园饭店、过去国民党的徐州指挥部所在地、老牌楼等等16组建筑和建筑群,我们把它们都完整地修复好了。形成一个民国记忆。

    我们在整个民族路做了一条休闲文化街,这条街无论是建筑还是建筑的空间布局以及历史很适合搞休闲文化街。我们也想把休闲文化这一块搞好。同时我们引进一些民间团体的文化演出,搞好文艺娱乐活动。

    从这几个方面来共同推荐我们的文化旅游工作,怎样把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条。这个要结合的好,恐怕要从项目上着手,因为我们最近做的像儿童乐园,水上湿地就是力图把两者更好的结合在一起。

    2012-03-07 17:10:09

  • 中国网:

    曹书记,听完您的介绍之后我都想去徐州旅游了,因为不仅能看山水,还能够长文化。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是最后一个问题了,中国互联网网民已经进入5亿时代,有人说是互联网越发达政府就越被动,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呢?

    2012-03-07 17:11:22

  • 曹新平:

    网络发展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怎么互动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觉得要适应网络世界的到来,你适应它、顺应它,你领着它走,你要是拒绝它,拖着也要走。所以我感觉到,对政府来讲,要学习好、引导好、应用好网络。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过程当中,世界是变得越来越民主化,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就要善于运用网络,来充分吸取民意、了解民情,接受民旨。我们搞重点工程和实施工程,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我们是大量的征求老百姓的意见,提出来以后我们分析,拿出意见以后再征求老百姓的意见。我觉得这些非常好,有些群众提出来的问题还是很有道理的。

    我觉得对网络,下一步面对网络世界的到来,我们很重要的是要主动接受网络的监督。要善于沟通网民,同时要引导好网络,否则的话就会非常被动。我们现在也教育广大的干部,及时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把很多的政务信息及时的和网民进行沟通。实际上这也是民主监督、群众问政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2012-03-07 17:15:19

  • 中国网:

    曹书记,您这两年在使用微博或者是使用互联网这些工具方面有没有一些习惯上的变化呢?

    2012-03-07 17:16:31

  • 曹新平:

    我不发微博。

    2012-03-07 17:16:46

  • 中国网:

    在访问上面呢?

    2012-03-07 17:16:54

  • 曹新平:

    我只是上网看看,每天都要看。

    2012-03-07 17:17:03

  • 中国网:

    在访问的页面和各个页面上有没有变化呢?

    2012-03-07 17:17:12

  • 曹新平:

    我每天都要看看。

    2012-03-07 17:17:22

  • 中国网:

    办公的时候有什么变化吗?比如说在网上了解一些什么信息?

    2012-03-07 17:17:32

  • 曹新平:

    我就是按照我自己需要了解的来看。一般来讲,我就是上新浪网、搜狐网,主要是看新闻。有的时候看看微博,有的时候要了解哪一个热点新闻,我就专门看这一块。

    2012-03-07 17:17:43

  • 中国网:

    希望您多关注我们中国网的信息。

    2012-03-07 17:18:00

  • 曹新平:

    另外,我们也有一套系统,包括宣传部,包括我们办公室,他们会及时的把一些网络上的信息每天要报给我,特别是涉及到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还有反映的一些娱乐关注的焦点、群众关注的一些难点,我们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网络上出现的,他们都及时报给我的。

    2012-03-07 17:18:12

  • 中国网:

    感谢曹书记做客我们的“两会”访谈。

    2012-03-07 17:18:52

  • 曹新平:

    谢谢!

    2012-03-07 17:19:04

  • 中国网:

    (责编:王瑞芳 统筹:江南 主持:李虹霖 文字:张翼 导播:周姗姗 摄像:边鹏 赵洪涛 图片:胡迪 )

    2012-03-09 09:25:4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2_03_07_caoxinping_1331117925.mp4

图片大图:

  •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 曹新平

    中国网 胡迪

  •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 曹新平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

    中国网 胡迪

  • 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就是经济发展

    中国网 胡迪

  • 这几年进步最快的是城市的功能性设施

    中国网 胡迪

  • 访谈现场

    中国网 胡迪

  • 今年我们在做实事工程的时候思路更宽,切实从老百姓的角度整个构筑我们今年的实事工程。

    中国网 胡迪

  • 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谈文化强市

    中国网 胡迪

  • 徐州的城市生态环境 这几年我们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1.3%

    中国网 胡迪

  • 老百姓最比较满意的就是我们搞了一个“两区改造”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