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大使:中国在过去十年取得辉煌成就

    时间:2012年11月9日 14:00
    嘉宾:毛里求斯驻华大使 钟律芳
    简介: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特别采访到了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钟律芳先生,让我们来听一下他对中国十年变化的切身感受以及他对十八大的期待。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毛里求斯大使:中国在过去十年取得辉煌成就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11月9日 14:00 嘉宾:毛里求斯驻华大使 钟律芳简介: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特别采访到了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钟律芳先生,让我们来听一下他对中国十年变化的切身感受以及他对十八大的期待。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您认为过去十年,中国发生了什么变化?

    2012-11-07 09:49:15

  • 钟律芳:

    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想要感谢你和中国网给我这次机会来到你们的工作室。我想这是我第三次接受中国网的访谈。

    在胡锦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经历了很多重大变化,中国的发展很顺利很和谐,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样。我们都知道,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实体。同时在社会和政治领域方面也有很大的变化。从几年前到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东部地区受益于科学技术,在发展轨道上迅猛发展。中国政府正试图平衡东西部地区的发展。这是一件好事。我想这主要是因为西部地区依然还比较落后。而现在西部正想抓住机遇,赶上东部的发展。正如我所说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国家,比如就拿网络发展这个例子来说。这个国家几乎大半的人都在使用网络,这是一件好事。就因特网的普及而言,我想西方国家或是其他发达国家在这方面是做得很好的。但是我们再想想中国,中国是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她有很多困难要处理。我们不能期望中国像其他世界上的任何国家一样。再比如北京,这几年的变化就非常之大。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比起六年前,北京更大了。我们在北京可以找到很多亿万富翁,基本上和你在发达国家看到的一样。近两年,中国还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所有这些国际盛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正如你所知道的,这个国家还在继续努力,努力获得世界人民的认可。还有在其他领域,中国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个国家在20世纪80年代才向世界开放。

    2012-11-07 09:49:37

  • 中国网:

    您对十八大的关注点是什么?

    2012-11-07 09:49:48

  • 钟律芳:

    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对全中国人民都将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件。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层即将产生,中央常务委员中的大多数均要让位于新委员。通过换届,会有更鲜活的思想和做事情的方式。我想从2002年开始实行的五年一届连任两届的模式挺好的,甚至有一些西方国家现在都在引入这个模式。中国在这方面可谓是起到了表率作用。

    2012-11-07 09:50:00

  • 中国网:

    最后想问问您对中共十八大寄予何种期望?

    2012-11-07 09:50:10

  • 钟律芳:

    我对中共十八大的期望就是希望此次会议能顺利进行,中共中央领导层换届能以一种很和谐的方式进行,我期望中国能保持一贯的政策,期望即将接手的新政府将继续执行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帮助依然非常落后的国家,就如中国政府在过去的十年里一直所做的那样。我希望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中国人民!谢谢!

    2012-11-07 09:50:2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2-11-08-mlqs_1352334358.mp4

图片大图:

  •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 钟律芳

    中国网 李虹霖

  • 大使先生寄语十八大

    中国网 李虹霖

  • 钟律芳:中国的发展顺利又和谐

    中国网 李虹霖

  • 钟律芳:期望新政府继续执行和平发展战略,帮助依然落后的国家,就如中国政府在过去十年里一直做的那样。

    中国网 李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