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泽尔总统谈科米共和国的生态美

时间:2013年4月18日15:30
嘉宾: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总统 瓦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盖泽尔
简介: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推介会于4月15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总统瓦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盖泽尔就该国独特旅游资源和投资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盖泽尔总统谈科米共和国的生态美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4月18日15:30 嘉宾: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总统 瓦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盖泽尔简介: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推介会于4月15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总统瓦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盖泽尔就该国独特旅游资源和投资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推介会于4月15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还未走进使馆已经能听到美妙的音乐声,四位当地乐手演奏着传统乐器,用欢快的音乐欢迎客人。现场有四十余幅摄影作品和一些手工艺品,从这些展出的作品中不难发现科米共和国贴近大自然的特点。推介会上,总统瓦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盖泽尔就该国能源、工业、旅游、科学教育、经贸合作领域的现状以及投资合作的发展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其中他提到:科米共和国的面积约等于法国,却有74%的森林覆盖率和200多个自然保护区。他说:“乌拉尔腹地没有柏油马路也没有宾馆,这里虽然相对闭塞,却很好地避免了文化的侵蚀。”

    2013-04-18 15:11:22

  • 中国网:

    您刚刚在推介会上提到了一些科米共和国的情况,那么与圣彼得堡、莫斯科这样广为人知的旅游胜地相比,科米共和国的优势和独特之处是什么?

    2013-04-18 15:11:37

  • 盖泽尔:

    相比其他旅游目的地而言,科米共和国最吸引人的是它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和未开发的原始森林。我今天已经谈过,我们共和国很大一部分土地是自然保护区,而且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例如,我们有欧洲最大的国家公园,还有200多个地区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科米的原始森林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科米共和国的森林占到俄罗斯欧洲部分森林面积的一半。科米共和国土地辽阔,不仅森林资源丰富,还分布着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从南到北,由森林转为冻土,景观多样。另外,我们还有乌拉尔山,以及一条著名的大河——伯朝拉河,它的主流域正好从科米共和国穿过。

    2013-04-18 15:11:49

  • 盖泽尔:

    刚才说的第一大旅游特色,是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另外,从旅游角度来讲,我们的民俗旅游也很有特色,科米共和国有丰富的民族文化特色和历史积淀,当地人民如何生活、有什么样的风俗,这些内容吸引了很多欧洲游客来参观,我们也希望把这些特色展示给国内外的游客。

    2013-04-18 15:12:07

  • 中国网:

    自然、原生态是科米共和国的一大特色,那么大力发展旅游业会不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怎样才能保持生态平衡?

    2013-04-18 15:12:15

  • 盖泽尔:

    我们推动旅游项目建设,重要的前提就是不能破坏自然环境,不能以牺牲环境来发展旅游业,包括物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都不能破坏生态环境。我们必须保护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换句话说,不破坏它的原始状态。一方面我们会限制进入的游客量,另一方面,游客享受自然景色的同时也不能破坏自然环境。应当说,保护生态是我们工作的优先方向,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2013-04-18 15:12:25

  • 中国网:

    如果中国企业想要投资科米共和国的话,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您有什么建议?

    2013-04-18 15:12:34

  • 盖泽尔:

    科米共和国首先是俄罗斯联邦的成员,因此作为一个成员,它的投资活动必须遵守俄罗斯联邦法律的大框架。但在权限允许的范围内,科米共和国也出台了一整套地方法规,保护投资者,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实施自己的投资项目,同时还提供一些支持政策,保护投资。

    2013-04-18 15:12:43

  • 中国网:

    在投资科米共和国的企业中,哪些领域更加受到欢迎?

    2013-04-18 15:12:52

  • 盖泽尔:

    首先我想强调的是旅游领域,在这个领域包括一些基础设施、交通方面的建设,例如新建当地的国际机场。可以说,在道路建设、旅游休闲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很多的投资项目。另外,我个人认为煤炭开采行业也很有前景。我们当地煤炭资源很丰富,我们可以扩大开采量,首先需要投资的领域是加工,我们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加工体系。另外,煤炭化工方面的项目也很有潜力。我们希望投资者来科米共和国考察煤炭项目,这是双方而言是很有前景的。

    2013-04-18 15:13:02

  • 中国网:

    对于投资科米共和国的中国企业有没有优惠政策?

    2013-04-18 15:13:10

  • 盖泽尔:

    我们政府支持的项目很多,但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是中国、美国,还是其他国家投资者,它们都享受同样的待遇。但是,我们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包括纳税、贷款等方面的政策,从地方预算也会提供一些支持、补贴,包括国家支持。可以说,我们有一套完备的优惠措施和政策。

    2013-04-18 15:13:20

  • 中国网:

    (责编/主持 朱烨 摄像/剪辑 李双江)

    2013-04-18 15:13:3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3-4-15-kemi_1366263769.mp4

图片大图:

  • 俄罗斯联邦科米共和国总统盖泽尔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朱烨

  • 科米共和国的面积约等于法国,却有74%的森林覆盖率和200多个自然保护区

    中国网 朱烨

  • 盖泽尔总统表示,推动旅游项目建设,重要的前提就是不能破坏自然环境

    中国网 朱烨

  • 盖泽尔总统表示除了道路建设、旅游休闲,煤炭开采行业也很有前景

    中国网 朱烨

  • 科米共和国推介会上展示的手工艺品

    中国网 朱烨

  • 推介会上当地乐手演奏起传统乐器,声色动人明快

    中国网 朱烨

  • 盖泽尔总统表示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其中包括纳税、贷款等方面的政策

    中国网 朱烨

  • 推介会现场的图片展览,科米共和国自然原生态的环境特色一览无余

    中国网 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