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性事务官:变性人应纳入性别平等议题

    时间:2013年5月30日 15:30
    嘉宾: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妇女事务与家庭发展司社会发展事务官 珀桑·帕波玛
    简介:自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来,东亚地区性别平等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不平等仍以各种形式存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阻碍着妇女的进一步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第五届东亚性别平等部长级会议近日在京举行,来自东亚13个国家负责性别平等事务的120名代表出席会议,分享各国经验,共同迎接挑战。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泰国女性事务官:变性人也应纳入性别平等议题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5月30日 16:00 嘉宾: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妇女事务与家庭发展司社会发展事务官 珀桑·帕波玛简介:自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来,东亚地区性别平等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不平等仍以各种形式存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阻碍着妇女的进一步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第五届东亚性别平等部长级会议近日在京举行,来自东亚13个国家负责性别平等事务的120名代表出席会议,分享各国经验,共同迎接挑战。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泰国如何看待同性恋群体?您觉得中国可以从泰国处理同性恋事务中学到什么经验教训?

    2013-05-30 14:01:44

  • 珀桑·帕波玛:

    我们可以看到她们中的大部分都有工作的能力。比如说,在娱乐行业,很多女性都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所以她们的贡献应该得到尊重,我们应该接受他们。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有些领域,人们对她们还是会怀有偏见。比如说,在某些行业,在社会的某些角落,她们是不被接受的。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在泰国可能比在其他国家来得严重。

    我想首先应该从法律上规定不能对这个群体带有歧视。这个群体没有什么问题,不应该禁止她们做任何事情,比如说接受教育,就业,从事经济活动。但是事实上我们现实中处理这个问题时还是会受到由于偏见带来的挑战。我想我们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应对这个情况。我们需要向她们开放各个行业,接受她们。你可以在电视上,在很多媒体节目上看到有关这个群体的报道。我们一直在努力应对这个问题,而且取得了一些成就。

    2013-05-30 14:02:17

  • 中国网:

    我想问一下当我们谈论性别平等时,是否应该把变性人也考虑进来?

    2013-05-30 14:02:31

  • 珀桑·帕波玛:

    是的,事实上我们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了。在我们的工作中,在我们讨论性别平等时,我们应该把变性人也纳入进来。虽然现在还没有结论,但是我们在泰国已经有草拟的关于性别平等的草案。现在还没有变成正式的法律,有待泰国国会通过。在这部法律草案中,我们也有专门的法律保护这个特殊的群体。我们不应该对她们有所成见,不应该对她们有所歧视,在教育、就业、医疗服务、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中都不应该对他们有歧视。当然了,这部草案没有最终定下来,依然还在商讨。

    2013-05-30 14:02:40

  • 中国网:

    非常感谢。

    2013-05-30 14:02:49

  • 中国网:

    (责编、主持人:李虹霖 摄像、后期:王一辰)

    2013-06-20 14:17:4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zhongwaishijie/taiguo_1369892933.mp4

图片大图:

  • 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妇女事务与家庭发展司社会发展事务官 珀桑·帕波玛

    中国网 王一辰

  • 珀桑·帕波玛:应该从法律上规定不能对同性恋群体带有歧视。

    中国网 王一辰

  • 珀桑·帕波玛:在我们讨论性别平等时,我们应该把变性人也纳入进来。

    中国网 王一辰

  • 珀桑·帕波玛:不应歧视变性人。

    中国网 王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