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主席谈中阿博览会新机遇

时间:2013年7月18日14:00
嘉宾: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 刘慧
简介:中阿经贸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今年的“中阿经贸论坛”正式更名为“中阿博览会”,更名之后的“中阿博览会”将会给宁夏带来怎样的新机遇以及新挑战,就此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接受了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刘慧主席谈中阿博览会新机遇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7月18日14:00 嘉宾: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主席 刘慧简介:中阿经贸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今年的“中阿经贸论坛”正式更名为“中阿博览会”,更名之后的“中阿博览会”将会给宁夏带来怎样的新机遇以及新挑战,就此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接受了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中阿经贸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今年的“中阿经贸论坛”正式更名为“中阿博览会”,更名之后的“中阿博览会”将会给宁夏带来怎样的新机遇以及新挑战,我们今天就此问题采访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主席刘慧女士。

    2013-07-18 09:55:28

  • 中国网:

    刘主席您好!中阿经贸论坛更名为“中阿博览会”之后,会给宁夏带来怎样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呢?

    2013-07-18 09:55:49

  • 刘慧:

    “中阿博览会”之前是论坛,和阿拉伯国家、穆斯林地区在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当中讨论的比较多,议的比较多。改成博览会之后,发展的方向更实用了。这次博览会设计了很多洽谈项目,包括经贸交流合作都会在这个博览会上有更实的内容。

    2013-07-18 09:56:00

  • 中国网:

    在中国向西开放的战略当中宁夏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2013-07-18 09:56:22

  • 刘慧:

    我觉得这是中央赋予宁夏一个新的使命,我们宁夏就是要服务于国家这个大的外交战略。中国和阿拉伯地区交流合作这也是我们国家外交战略格局上的重要一环,因为我们在人文、习俗等方面上都是相通的。我们和阿拉伯国家地区在交流交往当中,有更多相通相近的地方,所以我们的角色是服务于国家的外交战略,服务于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充当桥头堡作用,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去和阿拉伯国家、穆斯林地区交往、交流和合作。

    2013-07-18 09:56:33

  • 中国网:

    宁夏建设开放型试验区,您认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

    2013-07-18 09:56:46

  • 刘慧:

    我觉得我们要打造政策洼地,一定要有些突破性的东西。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初期有一些经济特区,当时的政策非常优惠,在土地、资源、电价、税收方面,我们也要给我们落地交流合作的投资商、企业家们,包括人文环境最优惠的政策,在这里面要有一些突破,这也是我们的难点和重点。我们现在正在做这些工作,国家层面上很支持,有些政策是比照,有些政策要向国家争取,有些正好赶上国家现在下放一些审批的权限,我们承接。所以,天时、地利、人和,应该说目前我们做这项工作,机遇是最好的。

    2013-07-18 09:57:13

  • 中国网:

    (记者/责编 朱烨;摄像/剪辑 王一辰;摄影:李佳)

    2013-07-18 09:57:39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liuhui_1374127462.mp4

图片大图:

  •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李佳

  • 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暨中阿经贸合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于国新办举行

    中国网 李佳

  • 刘慧:论坛当中论的、议的比较多,改成博览会之后,能往更实的方向发展。

    中国网 李佳

  • 刘慧:中阿地区交流合作是我们国对外外交战略上的重要一环,宁夏充当了桥头堡的作用

    中国网 李佳

  • 刘慧:宁夏要打造政策洼地,一定要有些突破性的东西。

    中国网 李佳

  • 刘慧:这次博览会设计了很多洽谈项目,包括经贸交流合作都会在博览会上有更实的内容。

    中国网 李佳

  • 刘慧:我们要给落地交流合作的投资商、企业家们,在政策上有所突破。

    中国网 李佳

  • 刘慧:天时地利人和,机遇是很好的。

    中国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