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专注于客户让中国电商成就非凡

时间:2014年11月21日13:00
嘉宾:亚马逊中国区总裁、全球副总裁葛道远
简介: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9日在乌镇开幕。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于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看法。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专注于客户让中国电商成就非凡

活动描述

  • 时间:2014年11月21日13:00
    嘉宾:亚马逊中国区总裁、全球副总裁葛道远
    简介: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9日在乌镇开幕。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于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看法。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9日在乌镇开幕。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于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看法。

    2014-11-26 10:49:29

  • 中国网:

    您认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给世界带来了什么影响?

    2014-11-26 10:49:56

  • 葛道远:

    我想网络的“使能技术”给世界带来非凡影响。它能使信息更加自由流动,与全球各地客户的沟通更加方便。

    从商务角度讲,它的影响非常直接,商务就是做生意,我们通过产品与客户连接。电子商务所做的和百年来其他革命性成果一样,就是让连接更简单、更容易、更迅速。但最重要的事已经解决,就是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性。从前到实体店买东西,你只能买到货架上有的东西,但电子商务突然兴起,有无数货架可供选择。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帮助消费者迅速、容易地找到他们想找的产品。

    2014-11-26 10:50:10

  • 中国网:

    与世界顶尖的电子商务公司相比,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的当务之急是什么?

    2014-11-26 10:50:45

  • 葛道远:

    我觉得中国表现非凡。如果你把20年前当成一条虚拟的起跑线,现在,世界10大电子商务公司中,中国就占4家,这是非常不俗的成绩,所以我想中国没什么大问题,倒是把电子商务做得更多、更好、更快了。

    但如果你回头看,是什么让中国企业成功,那也是让全球公司成功的原因,就是专注于客户,给客户提供优秀的服务,不论是最终消费者还是小型企业。并且中国企业要有长远眼光,世界上最成功的网络或电子商务公司都是如此。

    2014-11-26 10:50:57

  • 中国网:

    我很好奇您怎么看待阿里巴巴集团创造的“双十一”销售奇迹?

    2014-11-26 10:51:24

  • 葛道远:

    我们很敬重阿里巴巴,他们很出色。就像我说的,他们出色的原因在于他们专注于客户,专注于最终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这是我认为最基本的东西。“双十一”的销售结果证明了他们的出色。

    2014-11-26 10:51:40

  • 中国网:

    对于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您有何感受?

    2014-11-26 10:51:52

  • 葛道远:

    这次大会办的非常好,是中国领导力的体现,这是世界上首次举办与互联网相关的大会,选址也非常好,希望有机会来看看风景,(乌镇)这个非同寻常的城市确实值得与世界分享。我认为中国把全球(互联网领域)令人钦佩的领袖都聚集于此,讨论重要议题。大会也是一个极好的创新,孕育了很多希望,是前所未有的。

    2014-11-26 10:52:07

  • 中国网:

    (记者/责编:孙婉露 摄像:宗超 后期:周姗姗)

    2014-11-26 10:52:2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1/26/201411261416970019006_364.mp4

图片大图:

  • 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接受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中国网

  • 葛道远:电子商务让产品与客户的连接更简单、更容易、更迅速。

    中国网

  • 葛道远:专注于客户,给客户提供优秀的服务是中国电商成功的原因。

    中国网 孙婉露

  • 葛道远: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个极好的创新,孕育了很多希望。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