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谈四川会展业发展

时间:2015年4月1日15:00
嘉宾: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 杨庆龙
简介:2015年3月26日,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我们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进行了采访,他向我们介绍了这次大会的相关情况。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谈四川会展业发展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4月1日15:00 嘉宾: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 杨庆龙简介:2015年3月26日,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我们对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进行了采访,他向我们介绍了这次大会的相关情况。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2015年3月26日,中国西部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我们对部分与会嘉宾进行了采访。

    2015-04-01 13:21:47

  • 中国网:

    您好,欢迎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中国西部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推介会的筹备情况。

    2015-04-01 13:22:46

  • 杨庆龙:

    2015年,我们把中国西部进口展作为四川省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这个考虑主要是今年西博会处于轮空状态,2016年将举办第16届西博会,今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就把进口展作为一项重大的活动来推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切都进展非常顺利。首先,我们设这个进口展是考虑按照国内的同类进口展览会当中,规模比较大的这么一种规模和标准来打造的。我们主要是考虑按照当前国家促进进口的一些政策来打造进口展。从目前来看,我们设定面积为8万平方米,从展览的具体设置来看,我们考虑主要是以针对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以及服务贸易,还包括我们蓉欧快铁的沿线国家,促进这些国家对华出口、对西部出口的一些考虑来设置这个展馆。

    另外,我们考虑设置友好城市,四川省几十年来签定的友好城市有很多,我们要促进友好城市的交流,所以也想在展区设置上有这样一些考虑。

    另外,我们还想在一些消费品方面促进国外的进口。

    所以,我们在展馆设置上是这样来考虑。

    目前来看,我们得到了各方面的响应,主办机构也非常积极,协办机构,尤其是一些境外协办机构,他们都非常积极来推进这个事。从目前来看,进展非常顺利。时间上我们是在10月下旬举办。

    2015-04-01 13:23:03

  • 中国网:

    您能否简单回顾一下2014年四川省会展业的发展情况?

    2015-04-01 13:23:44

  • 杨庆龙:

    2014年四川展会发展非常迅速,这里面重点要提到西部国际博览会,去年是第15届西博会,非常的成功,我们首次把展览的面积扩大到了24万平方米,而且分为两段举行,第一段是以投资促进为主,第二段是以贸易合作为主,这两段都非常的成功,我们邀请的客商达到了6万人,其中境外超过2万人,在展览会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很多重大的对外开放的活动,总体来讲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整个西博会来参加的境外地区和国家达到了98个,而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了76个,境外企业接近3000家,整个参展企业将近9000家,占了三分之一,应该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除了西博会之外,我们四川去年的展会活动也非常多,比如,去年绵阳的科博会,在乐山举办的旅博会,以及遂宁举办的物博会,庐州举办的酒博会,德阳举办的中交会等等,这些活动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而且很多都有国家的部委共同来主办,应该说影响非常广泛。除了我们省里面和各市州举办的旅展会之外,成都市也举办了很多展会,比如包括每年举办的糖酒会、车展,这些活动也是非常频繁。所以,从目前来看,以成都市为龙头的四川省会展业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而且各地也非常有积极性。所以,我想在不远的将来,四川会建成一个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的会展业大省。

    2015-04-01 13:24:01

  • 中国网:

    2015年四川博览事业局对于四川省会展业发展情况是怎样规划的?

    2015-04-01 13:24:24

  • 杨庆龙:

    明年我们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就将建成了,建成以后它将成为西博会永久的会址,但博览城建成以后,仅仅举办一个西博会是不够的,它的场馆非常先进,规模也非常大,现在我们就在考虑,今后博览城建成以后怎样发挥它的作用和效用,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在和国际、国内的一些先进的展会以及办展办会的机构加强联系,我们准备和这些国外、国内先进展会建立一个密切的联系,把一些优秀的展会和活动引进来,把四川的会展业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把西部国际博览城作为一个重要的对外开放的基地来办好这些活动,使得四川对外开放的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5-04-01 13:24:43

  • 中国网:

    谢谢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谢谢。

    2015-04-01 13:25:0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3/31/20153311427781011548_364.mp4

图片大图:

  • 杨庆龙:2014年四川展会发展非常迅速。

    中国网 杨佳

  • 杨庆龙:2015年,我们把中国西部进口展作为四川省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网 杨佳

  • 杨庆龙:明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就将建成了,它将成为西博会永久的会址。

    中国网 杨佳

  • 杨庆龙:第十五届西博会来参加的境外地区和国家达到了98个。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