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前西点军校教授:人工智能可对抗ISIS

发布时间: 2015-12-24 13:5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问:这些规则在战场上是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萨卡利亚教授:我们的研究是否有影响到美军的军事策略,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必须意识到美军现在首要的作战方式是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进行大规模空袭,因此美军需要和地面的盟军进行协调性作战,比如让伊拉克国防军进行扫雷作战等等。但因为伊斯兰国采用两种作战方式和盟军对抗,所以我们有必要和我们的盟友进行合作,让我们的盟军出现在伊斯兰国可能采取恐怖袭击的地点及时阻止此类事情的发生。

问:意思是说您的研究已经被用于盟军的军事战略了吗?

萨卡利亚教授:这些研究成果都是现成的。我一直和国防部的人保持联系,商讨关于作战模式转型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开发通用型的技术,并将其广泛应用在国防部的系统中。

问:您说到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和他们的军事行动是有因果关系的。现在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已经超出中东地区,并开始在欧洲进行了数起大规模恐怖袭击。而与此同时伊斯兰国的传统军事行动也遭到盟军的遏制和挫败,丧失了10%的势力范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节节败退。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假设伊斯兰国的传统军事作战上的失败和他们在欧洲的恐怖袭击数量的增加有因果关系呢?

萨卡利亚教授:我们现在这项研究极大的依赖历史数据。我们的研究建立在参战双方2014年军事行动的数据之上,而在2014年伊斯兰国正处于自身实力的巅峰,他们有能力重复性的进行类似的军事行动,不管是步兵作战、炮兵作战还是恐怖袭击,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分析那六个月的军事行动发现其中的关系和规律。

但伊斯兰国现在在其他国家发动的恐怖袭击,虽然数量上在增长,可在统计学上来说只是孤立的事件,他们发生的频率并没有高到我们可以从中找出规律和模式的程度。而伊斯兰国失去控制区域这件事情本身也是新现象,发生频率也没有高到我们可以得出类似“他们在极短时间内丧失多少土地就会引发一系列恐怖袭击”这样的结论。

问:那是否可以理解成大数据研究还是有其不足之处?

萨卡利亚教授:我们的研究仅仅是大量针对伊斯兰国研究的一部分,也有其他的研究关注那些数据上的异常现象。

问:您这项研究所用到的算法和模型是否也能用在有关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的其他领域呢?

萨卡利亚教授:我相信可以。我们的研究分析的是他们行为模式上的因果关系,因此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他们采取某种行动背后的原因,并根据他们过去的行动来推断出他们接下来可能会采取哪些行动。而这样的因果关系分析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的潜力非常大。

正在研究极端思想如何在社交网络上变得病毒化

问:现在伊斯兰国依旧是我们当前的一个重大威胁,那么您这项研究还在继续进行吗?是否加入新的数据,包括那些机密数据,以此更新您的研究成果吗?

萨卡利亚教授:我们的确有和国防部官员进行密切的互动,讨论这个研究的下一步方向。我们还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其他研究者们一道来分析极端分子如何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极端思想的传播和招募新的极端分子的课题,这个项目被称为“密涅瓦计划”,国防部为该计划提供了三年的研究资金。这个计划通过对全球人口的深入了解,密涅瓦计划将会产生更多有效的战略和政策。密涅瓦学者将有机会为上至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等国防政策的决策者、下至美军第一线的地面指挥官提供与战争高度相关的、有价值的分析和洞见。

问:据说你们这项研究旨在发现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络上进行招募的运行机制并以此对他们的招募进行阻扰,那您能更进一步和我们谈谈这个项目的细节吗?

萨卡利亚教授: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研究项目。这个项目并不仅仅针对伊斯兰国,其关注点在于发掘极端思想是如何在社交网络上变得病毒化。

我和小组成员将会通过多种方式检测不同类型的消息是如何跨越熟人圈子而开始病毒化传播的。但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传播方式,以及信息内容所属的类别。同时我们还关注文化对消息传播机制的影响,所以人类学等社会科学的研究者也会加入我们的团队,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大数据,然后我们才能更好的理解极端组织在互联网上招募的机制。

我们如今不再为领土而战,我们为人们的思想观念而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