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使: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领导者

    时间:2012年12月28日 11:00
    嘉宾: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易慕龙
    简介:世界复杂多变,国际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日益突显。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全球治理:在前进还是后退?——发展中国家的视角”。中国网特别采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易慕龙,请他以发展中国家的视角谈全球治理。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印尼大使: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领导者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12月28日 11:00 嘉宾: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易慕龙简介:世界复杂多变,国际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日益突显。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全球治理:在前进还是后退?——发展中国家的视角”。中国网特别采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易慕龙,请他以发展中国家的视角谈全球治理。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中国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李虹霖。以“全球治理:在前进还是后退?——发展中国家的视角”为主题的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正在进行中。我很荣幸邀请到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来回答与论坛主题相关的问题。

    2012-12-26 10:17:57

  • 中国网:

    大使先生,上午好!请问您以印尼驻华大使的身份在中国多久了?

    2012-12-26 10:18:09

  • 易慕龙:

    迄今为止,我担任印尼驻华大使快两年了。

    2012-12-26 10:18:20

  • 中国网:

    那么请问在过去的两年里,您是否看到中国的变化?

    2012-12-26 10:18:30

  • 易慕龙:

    变化极其大。

    2012-12-26 10:18:42

  • 中国网:

    怎么个“大”法?您是否可以给我举一些例子?

    2012-12-26 10:18:57

  • 易慕龙:

    首先,我很荣幸能看到中国领导层的换届。这对贵国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变化。当然了,近年来我见到了中国的各种发展与进步。最近,我刚从青岛回来,听说贵国政府要在那建设一个大项目,将其建设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我想那也是你们政府已经取得的极大的成就。正如很多发言者提到的,中国政府能让成千上百万的人民脱贫致富,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一般是很难完成的。

    2012-12-26 10:19:08

  • 中国网:

    今天我们论坛的主题是“全球治理在前进还是后退?——发展中国家的视角”。请问您将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2012-12-26 10:19:16

  • 易慕龙:

    嗯,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全球治理是一个很广泛的议题,涵盖范围很广。我们需要一起合作。我想中国作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无疑将在全球治理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全球治理需要亚洲与非洲的参加,尤其是像中国这样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在全球治理中更是发挥着其重要的作用。

    2012-12-26 10:19:27

  • 中国网:

    那么请问全球治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2012-12-26 10:19:36

  • 易慕龙:

    我认为在全球治理中,我们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均衡的社会。霸权控制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正如你们的领导人提倡的,双赢的开放模式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所以要推进全球治理,我们首先需要一起合作,让彼此互利互惠。

    2012-12-26 10:19:50

  • 中国网:

    那么您觉得诸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性的组织机构是否有效合理地应对了全球事务?

    2012-12-26 10:19:59

  • 易慕龙:

    嗯,个人认为,迄今为止,联合国以及布雷顿森林体系并没能很好地履行它们的职责,至少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举办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论坛来推动这个国际重大机构组织的改革,但是目前为止我们还并不能完成这个改革,因为总是有一些来自世界其他角落的阻抗。但是总的来说,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中,我们需要拥有全新的视野,来应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联合国改革进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挑战。

    2012-12-26 10:20:08

  • 中国网:

    您是怎么评价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所起的作用?

    2012-12-26 10:20:16

  • 易慕龙:

    正如我之前提到过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之一,此外,中国还是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所以可以说中国是我们发展中国家的”领导者”,我们当然希望中国能代表发展中国家提出更多的设想提议,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并且我认为中国已经在这么做了,在这方面,我们相信并依靠中国,印度尼西亚愿意成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帮助中国取得进步并推动其他发展中国家目标的实现。

    2012-12-26 10:20:26

  • 中国网:

    谢谢!感谢您百忙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2012-12-26 10:20:3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wds/20121227yimulong_1198743535.mp4

图片大图:

  •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易慕龙

    中国网 李虹霖

  • 易慕龙:联合国以及布雷顿森林体系并没能很好地履行它们的职责,至少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中国网 李虹霖

  • 易慕龙谈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

    中国网 李虹霖

  • 易慕龙:要推进全球治理,我们首先需要一起合作,让彼此互利互惠。

    中国网 李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