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介绍中小企业“云腾计划”

    时间:2013年6月8日 15:00
    嘉宾: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 克瑞格·蒙迪(Craig Mundie)
    简介:中美两国前高官和商业巨头齐聚北京,旨在确定未来十年两国可以实现的共同利益,并促进两国的相互理解。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Craig Mundie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介绍中小企业“云腾计划”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6月8日 15:00 嘉宾: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 格瑞克·蒙迪(Craig Mundie) 简介:中美两国前高官和商业巨头齐聚北京,旨在确定未来十年两国可以实现的共同利益,并促进两国的相互理解。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Craig Mundie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微软每推出一个新版本,就会出现盗版,使您在中国市场蒙受损失。盗版仍是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您有什么办法?需要如何管理?跟谁合作?

    2013-06-08 10:33:11

  • Craig Mundie:

    过去十多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和中国政府以及各类商业伙伴保持着合作关系,以试图改善这种局面,但进展相对比较缓慢。随着中国增加针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重视,相应措施的执行力度也会得到改善。在这种环境下,微软以及其他涉及知识产权的在华企业便会看到局面的改善。

    2013-06-08 10:33:29

  • 中国网:

    微软近日开启了中小企业“云腾计划”来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前景如何?需要哪些支持?

    2013-06-08 10:33:45

  • Craig Mundie:

    由于我本人并未参与,我对这一商业机遇并不太了解。Office 365是Office系列的最新线上版本。大家所熟悉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程序现在都被放在了云端系统内,这是用户使用这类科技产品的一项新方式。相对于之前一次性购买软件使用权而言,如今用户只需要每月拿出一小笔费用即可使用。这是一项新的传递技术,更适合中小企业。我相信这也是该项技术目前正在中国推广的原因。

    2013-06-08 10:33:57

  • 中国网:

    该技术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的呢?

    2013-06-08 10:34:04

  • Craig Mundie:

    方法有两种,一是改善自身的科技,以便应对公司运用中遇到的难题,这也是微软公司的着眼点。中国本地公司为了支持本国业务,包括培训项目以及其他种类的投资,以及允许第三方公司开发并普及本地化的应用程序等等。我相信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具体细节我恐怕不太了解。

    2013-06-08 10:34:13

  • 中国网:

    未来十年,您认为微软和苹果两家公司,谁更有竞争力?

    2013-06-08 10:34:22

  • Craig Mundie:

    我认为相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微软的产品种类更加齐全。微软和苹果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它们都有着优秀的创意,也懂得如何贯彻这些想法。但我们两家公司针对市场所使用的切入点不同,我认为两家公司的表现都很好。

    2013-06-08 10:34:29

  • 中国网:

    在中国市场哪个更有竞争力呢?

    2013-06-08 10:34:40

  • Craig Mundie:

    如果你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微软比苹果在中国市场有着更广泛的覆盖范围。苹果将注意力主要放在消费者市场上,因此个体用户方面苹果产品会略胜一筹,然而从企业层面来看,微软所占领的市场份额要多于苹果。因此在消费者市场中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我很难提供一个简明扼要的答案,因为信息产业是个包罗万象的领域。

    2013-06-08 10:34:47

  • 中国网:

    您自己使用任何苹果公司的产品吗?

    2013-06-08 10:34:54

  • Craig Mundie:

    不,我只使用微软公司的产品。

    2013-06-08 10:35:03

  • 中国网:

    (责编、主持人:李虹霖 图片:寇莱昂 摄像、后期:王一辰 翻译:刘超然)

    2013-06-20 14:16:19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weiruan_1370660946.mp4

图片大图:

  • 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 克瑞格·蒙迪

    中国网 寇莱昂

  • 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介绍中小企业“云腾计划” 

    中国网 寇莱昂

  • 克瑞格·蒙迪:我从不使用苹果产品

    中国网 寇莱昂

  • 克瑞格·蒙迪:过去十多年来,微软一直和中国政府联合打击盗版。

    中国网 寇莱昂

  • 克瑞格·蒙迪:随着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微软会看到盗版问题的改善。

    中国网 寇莱昂

  • 克瑞格·蒙迪:Office365是一项新的传递技术,更适合中小企业。

    中国网 寇莱昂

  • 克瑞格·蒙迪:相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微软的产品种类更加齐全。

    中国网 寇莱昂

  • 克瑞格·蒙迪:在个体用户方面,苹果产品会略胜一筹;然而从企业层面看,微软的市场份额要多于苹果。

    中国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