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副市长:我们优先关注房地产、科技、医疗领域投资

时间:2014年9月26日11:00
嘉宾:华盛顿市副市长 杰夫•米勒
简介:华盛顿市是美国最具外资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华盛顿中国中心也为促成中美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网对华盛顿市副市长杰夫米勒先生进行了专访,请他为我们介绍华盛顿市的投资前景。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华盛顿副市长:我们优先关注房地产、科技、医疗领域投资

活动描述

  • 时间:2014年9月26日11:00 嘉宾:华盛顿市副市长 杰夫•米勒 简介:华盛顿市是美国最具外资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华盛顿中国中心也为促成中美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网对华盛顿市副市长杰夫米勒先生进行了专访,请他为我们介绍华盛顿市的投资前景。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我的第一个问题,华盛顿和北京是姐妹城市,现在的双边经贸合作情况如何?

    2014-09-26 10:31:37

  • 杰夫•米勒:

    两座姊妹城市间的关系更多体现在信息与知识共享层面。我们的确有一部分投资来自设于北京的公司,对此我们表示热烈欢迎;但目前来讲,两座城市之间的关系更趋向于友谊,而非经济。

    2014-09-26 10:32:00

  • 中国网:

    目前华盛顿市的国际蓝图是什么?投资前景如何?

    2014-09-26 10:32:33

  • 杰夫•米勒:

    华盛顿是全国对于外资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尤其是房地产领域,而且科技、医疗领域也是如此,因此这几个领域是我们在制定策略时优先关注的对象。

    2014-09-26 10:32:43

  • 中国网:

    中国企业在华盛顿投资主要是在哪些领域?您建议他们投资哪些领域?

    2014-09-26 10:32:51

  • 杰夫•米勒:

    最明显的领域应该是科技吧。我们正在努力吸引更多中国公司投资此行业。房地产领域也是如此。华盛顿的发展日异月新,发展速度比修建住宅楼还要快。所以我们一直留意着有投资意向的商人,尤其是中国商人,来帮助我们修建住宅楼。

    2014-09-26 10:33:04

  • 中国网:

    华盛顿在中国上海和北京设立了办公室,他们将为中国企业进入华盛顿市场提供哪些帮助和服务呢?

    2014-09-26 10:33:15

  • 杰夫•米勒:

    位于上海以及刚刚开设于北京的华盛顿中国中心的意义不言而喻,它们对于我们在中国广交良友起了重大作用,同时也帮助想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公司以及想在各自代表的城市投资的中国人提供了配对机会。我们对于能够促成这些合作感到非常欣慰。

    2014-09-26 10:33:25

  • 中国网:

    你们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帮助呢?

    2014-09-26 10:33:38

  • 杰夫•米勒:

    我自己也参与了华盛顿中国中心。对方给予了我跟投资人以及公司代表面谈的机会,以及参与今天这种活动的机会,而且对于为所在城市吸引投资也起了重大作用。

    2014-09-26 10:33:49

  • 杰夫•米勒:

    举个例子,我刚才提过,我们现在开通了从北京飞往华盛顿地区的直飞航班,这就是通过华盛顿中国中心建立的关系而促成的。

    2014-09-26 10:34:05

  • 中国网:

    最后一个问题,华盛顿市还有哪些经济特点呢?

    2014-09-26 10:34:15

  • 杰夫•米勒:

    旅游业是我们的第二大产业。仅仅是华盛顿特区,每年吸引的游客数量就高达2千万人次。这就需要有配套的酒店设施,我们修建了不少酒店,其中不少是五星级。科技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着眼点,然后就是医疗,我们对于医疗和生物科技都有侧重。没错,为了发展旅游业,我们积极与外国建立联系,尤其是和中国。我们的所谓熊猫项目就是为了发展和中国的友谊而建立的。

    2014-09-26 10:34:24

  • 中国网:

    (责编/主持人:熊颖 摄像/后期/图片:刘哲)

    2014-09-26 10:36:49

图片内容: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19364/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华盛顿市副市长杰夫米勒先生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熊颖

  • 杰夫米勒:科技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着眼点

    中国网 熊颖

  • 杰夫米勒:华盛顿是全国对于外资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中国网 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