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副市长:希望更多国内外客商来遂考察投资

时间:2014年11月6日 17:00
嘉宾: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邓为
简介:遂宁是四川省辖地级市,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在第十五届西博会上,遂宁推介会吸引了诸多国内外客商的目光。中国网对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女士进行了专访,请她为我们介绍遂宁的投资环境。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遂宁市副市长:希望更多国内外客商来遂考察投资

活动描述

  • 时间:2014年11月6日 17:00 嘉宾: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邓为简介:遂宁是四川省辖地级市,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在第十五届西博会上,遂宁推介会吸引了诸多国内外客商的目光。中国网对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女士进行了专访,请她为我们介绍遂宁的投资环境。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我在第15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现场采访到了四川省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女士。

    邓市长您好,您作为分管对外开放的市长,那么遂宁在对外开放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呢,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2014-11-06 17:39:50

  • 邓为:

    遂宁历来十分重视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加强国际贸易合作方面。遂宁现在已经与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经济贸易往来的合作联系。目前我们外向型企业的发展也逐步的成长,有出口十级的企业已经达到接近70家,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曾经产业转移方面成果比较明显,近几年我们累计引进市外的投资是1315个亿。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两百多个,投资总额累计达到了4000多个亿。这一次在15届西博会上,遂宁总共签约是7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是602亿,这是第二个方面,就是承接产业转移。那么在这批企业当中,以香港健坤,韩国伊连特,台湾志超科技,还有这个土耳其银鲁和印尼金光集团,都已经在遂宁落户生根。马来西亚的隆基马中集团投资35个亿,在遂宁东盟产业园建立的中马工业园,已开工建设。目前已经给美国和德国的一些企业正在洽谈食品加工这块的一些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今年的8月份德国海日克(同音)全液压深井钻机在我们遂宁正式投产,那么就成为了亚洲首个智能性的钻机,标志着在我们遂宁落户。

    那么对下一步的我们发展就是投资促进工作,仍然是我们推动遂宁经济发展的一个强劲的重要的战略措施。对外贸易方面是稳定的增长,从2011年,2011年我们全市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3.96个亿,那么去年2013年的话我们已经达到了5.5亿 ,那么今年我们1到9月份的话,我们已经实现了5.1亿美元的进出口的总额。这样在全省的话我们的年均增速是在40%以上,位居在全省的第9位,这是从对外开放方面能够体现了我们的一个成长发展。

    2014-11-06 17:40:27

  • 中国网:

    西博会是国际性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那么遂宁将参加哪些重点活动呢?

    2014-11-06 17:40:42

  • 邓为:

    15届西博会重大活动安排的非常地丰富,遂宁作为这个市州的话,参加今年的西博会可以说我们是全面参与,重点突出。一个是全省的产业推进会和签约仪式,四川省的我们也要参加。另外就是江淮汽车的开馆以及交车仪式,还有就是我们遂宁自己举办的重点产业的投资推荐会和签约仪式。特别要提到的就是作为15届西博会的重要的分会场,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是由省政府组办的,遂宁市政府承办的,11月1号至3号在遂宁举行。那么这是西博会上首次在市州设立分会场,这个物博会将举行现代物流的区域合作,圆桌会议。举行国际合作物流合作的一个论坛会,以及四个专题活动,那么这个将是我们遂令有史以来参加西博会的一个最大的亮点,这将有利于我们遂宁进一步的打造全国的物流示范城市。

    2014-11-06 17:40:52

  • 中国网:

    那么我们看到就是今年西博会的遂宁馆,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部看来说这个设计都是非常漂亮和特别,那么它有什么特殊的寓意呢,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2014-11-06 17:41:00

  • 邓为:

    本届西博会我们遂宁的展馆是1352平方米,这是有史以来参加西博会的面积最大的一次,展馆以成渝支撑点,立设新遂宁为主题;以圆润流线型的外观设计,通过水润遂宁,花开胜景,这样一个文化的底蕴,通过水、观音文化、荷花为表达的一些元素,那么在展馆里面我们展示出遂宁的交通枢纽,产业壮大,城镇发展,科技服务,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的一些成果。特别是通过展示一批高精尖的遂宁造的产品,来体现我们遂宁这个六大兴市计划的一个成效,也全面的反映,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历史悠久的一个形象。

    2014-11-06 17:41:13

  • 中国网:

    您还有什么其他想对中国网的观众说的呢?

    2014-11-06 17:41:34

  • 邓为:

    在西博会当中,我们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客商,参加我们今天的推荐会,但是我们更希望通过对遂宁的了解,国内外的客商能够到遂宁去考察投资,我们实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一个目标,也特别邀请各位客商各位朋友到遂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谢谢。

    2014-11-06 17:41:55

  • 中国网:

    (责编/主持人:熊颖 图片:杨丹 摄像/后期:刘哲)

    2014-11-06 17:42:0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1/2/20141121414909239371_347.mp4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19785/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四川省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女士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熊颖

  • 邓为:遂宁十分重视对外开放战略

    中国网 熊颖

  • 邓为:投资促进是推动遂宁发展的重要战略

    中国网 熊颖

  • 邓为:遂宁已经与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经贸往来

    中国网 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