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涞贵:让中国所有老人安享晚年

时间:2015年5月25日 17:00
嘉宾: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修涞贵
简介:5月21日,2015居家养老产业高峰论坛暨养安享养老产业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接受了中国网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修涞贵:让中国所有老人安享晚年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5月25日 17:00 嘉宾: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修涞贵简介:5月21日,2015居家养老产业高峰论坛暨养安享养老产业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接受了中国网专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修总,刚才我也听您提到,说养老是咱们互联网下一个风口,咱们养安享项目也有一个电商平台,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电商平台的情况。

    2015-05-25 16:50:12

  • 修涞贵:

    电商平台,比如说我们把数据,因为居家养老和家庭养老的不同,就在于我们能够把老人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把他们在管理起来,而且是让他们自己管自己,就是需要数据,需要标准化,需要统一的这些信息的快速的传导。比如说,我们的医疗、健康知识,都需要互联网的工具,使他们尽快的了解,每个人的身体状态,比如说正确的饮食习惯是什么样的,自己的习惯是什么样的,哪些是正能量,哪些是负能量。原来老人身上有很多正能量的东西,我们弘扬它,“互联网+正能量”,屏除掉这些负能量,每个老人都有这样一个正确人生观,“养安享”的目的就是让他享受,享老。中国梦不是养老梦,我给它改个字,享老梦。

    老人这一生,你想想年轻的时候爬坡过坎,子女小,上有老,下有小,到60岁以后,老人不在了,孩子也大了,这时候反而是他清闲的时候,他是应该享受的时候,他要正确的去享受,自己的兴趣嗜好,哪些嗜好是有益的,哪些嗜好是有害的,这就需要靠居家养老组织起来讲清楚,靠“互联网+”各种知识,消除这一生当中的愚昧、无知和短视行为,这样让老人才能健康起来。

    我们加上互联网,我们不是“互联网+”,是加互联网,养安享加互联网,以老人健康为主题,为养安享为它的目标,系统化的发展方向,奔着这个方向,能够系统化标准化,使得养安享可复制传播,很快推向全国,这个时候“互联网+”的目的就是希望逐步能够达到这种。

    逐渐加上互联网以后,大数据的搜集,人身体的状态,医疗的情况,健康的指数,包括我们说起重要的两点。第一个是健康指数,身体状况,生理上的健康怎么样,快乐指数,就是心理上的健康怎么样,生理可能是影响到心理,心理反过来也会影响到生理,我们把这两者构成他幸福的两个基本点,健康和快乐才能构成幸福,光健康不快乐,或者快乐一时后悔终生,这样的事健康造成不和谐了,咱们就谈不到幸福。所以,我们把健康指数,生理指数搜集起来,心理指数搜集起来,喜怒哀乐,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不高兴,什么事、什么环境用数据,始终让他健康快乐,阳光,让老人都这样。这是真正的享老,别让他窝心、难受和不痛快,他可能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不痛快,比如看电视,看到什么片了影响他的健康,使他不痛快,我们给他有选择的看一些健康的,使他快乐的电视,老人不需要你去雄心抱负干多大的事情,但需要你心态平和,健康快乐是我们最大的需求,也是老人最大的需求,所以我们“互联网+”的作用非常大。

    2015-05-25 16:51:32

  • 中国网:

    您预计养安享项目利用电商平台和互联网平台能够覆盖到多少老人?或者说能够使中国多少的老人受益呢?

    2015-05-25 16:51:58

  • 修涞贵:

    养安享的全体员工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让天下的父母都能得到。根据我们自己的能力,逐步的去拓展,我们觉得互联网是加快速度,本身它更主要的是使我们这个团队,使我们运营机制首先有善心,我们这个团队是有善心的,是能够忍耐老人,他肯定是不高兴的,我们有善心,我们能够去忍耐,去贴切的为他服务,达到一种无微不至,就是说一定在微小的地方让老人高兴,大的不用说了,都能看到的,关键是微小,这个最难的就是我们人,咱们大家细节的观察。其实,老人对孩子观察得挺细,孩子对老人观察的不细不专业,我们说老人是手,孩子是脚,脚疼了手去摸,去安慰它,手疼了脚就不管了,不知道,不理解,因为他没有这个经历。所以,我们要专业化的培训我们的团队,把我们的团队打造成这样,使得我们真正发善心,而且我们养安享的团队运营机制不能是以盈利为目的,我们有点小利能够维持,因为如果没有利润支撑不可持续,但它一定是个大善意,每个人都是积德。孝敬老人是在积德行善,是为将来自己打基础,这个理念要深入我们团队的人心。

    2015-05-25 16:52:24

  • 中国网: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我们的平台不光直接面对老人,也同样面对年轻人,通过对年轻人的感化,间接的去帮扶老年人,助推养老事业?

    2015-05-25 16:52:38

  • 修涞贵:

    完全正确。尤其是我们现在世风日下的时候,拜金主义横行的时候,社会的正能量是什么?我觉得过去传统的都是正能量,仁义礼智信都是正能量,尤其是孝,百善孝为先,一个孝字冲破天,大行孝道,就是全社会善心的发散。作为我们得从小要培养我们的孩子,所以,今天我想说全国的学校,无论是大学小学还是所有的学校,都应该有传统文化这门课,包括孝心的课,其实你奉献爱心就是释放正能量,如果人类都释放正能量,如果中国人都释放正能量是什么概念?你这个家庭都释放正能量,这个家庭多和谐?其实正能量这三个字是被全社会所接受的,就拿正能量这三个字作为一个大接口,全社会都形成共识,梳理一下什么是正能量的标准,什么是正能量的思想,什么行为是正能量的行为,定出来,大家共同遵守,因为大家都喜欢正能量,这样就阳光和谐,社会就应该是积极向上的一个社会。所以,对所有人都感觉到幸福油然而生,因为社会这么和谐,所以幸福感就来了。

    2015-05-25 16:52:54

  • 中国网:

    谢谢修总。

    2015-05-25 16:53:0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5/25/20155251432536865525_359_1.mp4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21885/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接受了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齐凯

  • 修涞贵:“养安享”加互联网,以老人健康为主题,为养安享为目标。

    中国网 齐凯

  • 修涞贵:健康快乐是我们最大的需求,也是老人最大的需求。

    中国网 齐凯

  • 修涞贵:“养安享”的目的就是让老人享受,享老。

    中国网 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