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卫东:发展农业产业 推动与中亚地区经贸合作

时间:2015年6月25日14:30
嘉宾: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
简介:6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山东日照举办。在论坛的现场,中国网的记者专访了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他就我国农业机械发展的前景和现状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访谈】姜卫东:发展农业产业 推动与中亚地区经贸合作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6月25日14:30
    嘉宾: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
    简介:6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山东日照举办。在论坛的现场,中国网的记者专访了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他就我国农业机械发展的前景和现状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6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山东日照举办。在论坛的现场,中国网的记者专访了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他就我国农业机械发展的前景和现状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姜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首先第一个问题,今天是中亚合作论坛的开幕式,五征和中亚国家以及和丝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已经取得哪些成果,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划?

    2015-06-25 13:38:42

  • 姜卫东:

    我们的产品在中亚地区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现在逐步地按照市场化程序发展。这次论坛,一方面我们企业介绍了我们的产品和企业,也了解到中亚国家基本国情。我们感觉到中亚国家资源非常丰富,发展潜力非常大,对我们企业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所有产业在这些国家,应该说都会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我们计划通过这次会议以后,要安排专门的团队对中亚地区进行考察、研究,然后制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的想法是先研究市场,在研究市场的基础上探讨能不能在那边投资建厂的问题。我们的产品,一个是农用机械产品,再一个运输车辆,专运汽车,再就是农业产业这些领域,我想在中亚地区都有很好的市场潜力。这些产业的发展也会拉动中亚地区的农业作业水平和运输业的发展。

    2015-06-25 13:39:12

  • 中国网:

    第二个问题,因为您曾经多次谈到过要做好产品。做好产品,创新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举措呢?

    2015-06-25 13:39:31

  • 姜卫东:

    我们国家农业机械不断发展,各种专用机械都在发展。过去一谈拖拉机就是农业机械,但是作为发达国家来讲,各种作业都实现机械化。我们国家应该说还是有比较大差距。这些年我们通过各种形式出来考察、学习,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使我们的产品多样化,品种越来越全,覆盖所有的农业的全过程,从土地整治到收获,到产后的加工,覆盖全过程。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产品做好,产品性能要能接近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增强我们产品的国际竞争能力。

    2015-06-25 13:39:43

  • 中国网:

    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农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这一方面带来一个巨大的市场,另一方面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我们知道虽然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现在取得一个突飞猛进式的发展,但是和发达国家来讲,可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差距的。在提高农业机械技术水平方面,您有哪些好的建议吗?

    2015-06-25 13:39:57

  • 姜卫东:

    我们一方面在农业机械的研发能力、制造能力方面全面提升,积极开发新的产品,提升产品水平。同时我们在新疆,在五年以前我们就做了很好的谋划,建立农业机械包括养殖的一个循环农业的实验示范园区,为我们走出去发展农业打一个很好的基础。因为农业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充分利用这种资源优势,发展农业产业,推动中国和周边地区经贸合作和发展。

    谢谢。

    2015-06-25 13:40:08

  • 中国网:

    谢谢姜总。

    (记者/责编:佟静 摄像/后期:郭天虎)

    2015-06-25 13:40:2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6/19/20156191434684606659_365.mp4

图片大图:

  • 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

    中国网 李志健

  • 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中国网 佟静

  • 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农业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