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欢:2015亚欧商博会更加注重产业实际落地

时间:2015年8月20日
嘉宾:于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简介:2015年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商博会对新疆的可持续发展将会带来怎样的作用?中国网的记者就此专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于欢:2015亚欧商博会更加注重产业实际落地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8月20日嘉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简介:2015年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商博会对新疆的可持续发展将会带来怎样的作用?中国网的记者就此专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

    2015年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商博会对新疆的可持续发展将会带来怎样的作用?中国网的记者就此专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

    余秘书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此次亚欧商品博览会的召开对于新疆的可持续发展将会带来怎样的作用呢?

    2015-08-20 14:06:15

  • 于欢:

    打造这样一个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平台,有利于巩固我们过去已有的客户资源和市场资源,尤其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且从今年我们的探索上来看,还是立足于核心区打造的重要内容,围绕着五个中心的建设,选择新疆最有优势的产业来聚集区内外资源、国内外资源,来共同为这个核心服务,所以我们在这些布局上都是成功地从实际出发的,做得是比较扎实的。

    现在看824家国内外的企业,一共是有1955个标准展位,还有一些特装展位,在前期工作中我们是经过了慎重周密的考虑来设计这次展会的内容和主题,包括组织32场经贸活动。我相信一定能够对新疆的经济发展,尤其是自主经济核心区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5-08-20 14:06:37

  • 中国网:

    2015亚欧商博会的举办,也恰逢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大背景,作为丝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和文化科教中心,请您给网友们介绍一下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相关情况?

    2015-08-20 14:06:55

  • 于欢: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是围绕五大中心来建设,就是商贸物流中心、交通枢纽、金融、科教文化和医疗卫生这样几个中心来建设。为什么把商贸物流作为第一位?只有人物流通起来以后,我们交往经济才密切,才能够促进民心相通和货物流动起来。

    2015年的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也是围绕这五个中心,就是亚欧商贸流通,加大与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国各地区在多领域、多产业合作,尤其通过商贸来搭台,我们能够促进更多的企业到新疆来落地,甚至是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走到沿线的国家去。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是互惠共赢的,是大家利益均担的共同发展的战略构想,所以引起国际社会的积极反响,我们想抓住这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来做好自己的事,也就是实实在在的为核心区的建设补充了内容,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2015-08-20 14:07:15

  • 中国网:

    自治区对2015商博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哪些支持和部署的工作呢?

    2015-08-20 14:07:49

  • 于欢:

    因为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按照中央的要求,我们原来的亚洲博览会变成两年一办,这是中央对大型展会的要求,所以我们就想把这个亚洲博览会形成的品牌和聚集的资源要充分利用,在这中间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商品博览会。在这个机制下,我们更注重的是产业的实际落地和商贸活动的实际效果。这样的话完全走市场化,它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需要有一个过程,因此政府的各个相关部门也是积极的在配合。因为在社会环境的营造和提供公共服务方面,是政府要提供的。

    比如我们在会务的接待、组织,还有一些外围包括场馆,包括整个围绕重大的展会活动中间前期筹备工作中,都是各个部门一起来聚集供应资源,来为这个商品博览会服务的。但是实际运营主体,我们又更多的侧重借助市场资源来进行运作,这实际上还是政府引导、市场为主,这样能够把两股力量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2015-08-20 14:08:0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8/20/20158201440049237691_347.mp4

图片大图: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

    中国网 佟静

  • 于欢: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是互惠共赢

    中国网 佟静

  • 于欢: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商品博览会

    中国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