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梅松:让25万中通人有更多的微笑和获得感

    时间:2016年3月16日
    嘉宾:浙江省桐庐县政协委员、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梅松
    简介:新时期快递行业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业转型升级。如何带领中国服务业走向国际市场是所有企业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网记者就此采访了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浙江省桐庐县政协委员、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做客中国网


中国网:李克强2014年9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5年,“双创”更是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请您谈谈快递行业在践行“双创”方面发挥了哪些独特的作用?

赖梅松: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表示要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通就是总理所提倡的“双创”平台的典型代表,具有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鲜明特征。它最能激发创业者的热情,具有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它最具区域运作的灵活性,一条街道、一栋楼、一个行政村,都能实现就业创业梦;它能把乡情、友情、亲情串联起来,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它能用最小的成本去博取最快、最好的发展。

总理三次视察调研快递企业,其中两次到了中通。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强总理亲临中通义乌网点,他说:“从小处讲,你们创造了就业岗位,创造了新生活;从大处讲,你们把城市的东西送到农村,把农村的东西送到城市去,缩小了城乡差距,物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之一,快递是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们的工作很普通,但很重要,你们的工作了不起!”

2015年9月24日,总理到中通郑州国际包裹分拣中心工作区视察,我与总理面对面交流,感触更加深刻,总理对快递业非常了解,对快递业的期望也非常之大,他充分肯定了一百多万快递从业人员的成绩,勉励我们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互联网+”做强“双创”平台,推动民族快递品牌走向全球,争创世界一流,鼓舞中通“后劲足,祝你们成功!”

今年1月25日,总理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提到:“快递行业的发展之迅速、带动就业之多,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有的企业有数十万甚至更多的员工,大大降低了全社会物流成本。”有人做过统计,包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先后12次提及快递发展,并多次为快递业点赞、代言,肯定了快递业在“双创”方面的作用,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

中通25万员工里涌现着一批批勇于创新、突破前行的创业者: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草根英雄”(李忠军),有高学历、海归等互联网精英(李程),有从基层业务员做起成为区总经理的牛人(蓝柏喜),有敢于打破常规、下海创业的事业达人,有立足岗位、坚持创新并收获实效的业务“大咖”……

帮助更多人创业、就业实现美好新生活,用我们的服务造就更多人的幸福,是中通的使命。我们要让更多的中通人,特别是基层一线员工,拥有更多的微笑和获得感。我们感恩成长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帮助社会和国家解决一些问题是我们的责任和光荣。

1   2   3   4   5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