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最新资讯

参赛故事|童心、幻想都是免费的,既不会增加行李的重量,也不容易坏掉

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发起并主办的2022年“中法环境月”活动框架内,中国法语联盟与大使馆联合举办以“蓝色星球”为主题的“中法环境月”青少绘画大赛。众多机构踊跃报名,中国网联系到了西安LE8 ART STUDIOS,我们采访了机构创始人梁军虎老师,听他谈谈艺术教育和参加这次比赛的缘由。



中国网:梁军虎老师,您从法国贝桑松国立美院毕业回国后,是什么让您涉足少儿艺术教育?

梁老师:其实我觉得更多是时间与状态推动下延伸出的结果。我刚回国还是自由艺术家的状态,成立LE8 SPT. ARTSTUDIOS从事出国留学生艺术作品集创作辅导。也是因为工作室的成立,很多朋友想把自己的孩子送来画画。慢慢的我身边就有了很多孩子的身影,看到他们创作的状态,看到他们的无限可能,我发现自己爱上儿美这件事儿了。






中国网:LE8 ART是什么?

梁老师:首先我解释下为什么机构叫LE8 ART STUDIOS我在法国贝桑松国立美院上学时,9月8广场,取了法语le'8 spt.的一部分。LE8 ART 的教学核心是思维与审美。让孩子绘画,不是为了成为画家,而是激发他们用形象和思维的方式去感知世界。绘画是把感知形象化表达的过程。而且在这个过程里,他们能够学习如何重新认识自己以及认识历史,构造一种新的审美观与世界观。


 


孩子有自身感知世界的众多可能性和潜能,我们不能把自己对世界的片面感知,灌输给他,还让他们以为那是全部。我们不能剥夺孩子探究世界的好奇心。






 

中国网:您为什么要报名法国大使馆和法语联盟举办这次“蓝色星球”环境月绘画?

梁老师:我们组织参加这次活动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活动主题和理念,二是因为我和法国的缘分。“蓝色星球”是一个开放性的命题,孩子作品里可以表达很多的可能性。可以是快乐,可以是悲伤,可以是希望,可以珍藏,可以是.....它可以包容孩子一切的幻想,这是最珍贵的!




最新讯息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