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头条大图

“环保、艺术和语言”让国际青少年齐聚2022中法环境月青少绘画大赛


中国网讯  中法环境月青少绘画大赛正如火如荼举行。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来自全国海内外的上百份个人报名和24份团体报名,个人报名的来源地除了国内之外,还包括法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高涨的活动热情与参与度,离不开各国青少年一代对于环境问题勇担使命的积极态度,更与“中法环境交流月”主办方的高效协作与沟通密切相关。

环保,这个始终伴随全人类发展的议题,无关国籍、无关人种,注定要被委以相同的信念共同对待。不论是用国际化的眼光与努力为全球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发出各自的光与热,还是用一份环保画作展现自己的态度与心愿,都值得同样的赞美与推崇。生活在同一个“蓝色星球上”的我们,跨越国界,实现对全体人类共同价值的仰望,尤其年轻与希望的目光——这正是本届绘画大赛所充分展现的,亦是各国文明耕耘进取的源头活水。

而求同存异,不仅是国际邦交的基本准测,也是文化沟通与交融过程中的主旋律。在同样渴求的目光下,在同对“环保”的着笔中,大家的画作或许会展现出对环境保护不同侧面的观察与展望。

我们常说,语言是文化沟通和艺术传播的媒介。诚然,对语言学习的提倡是“中法环境月”带给大家的另一份礼物。推广法语及法国文化,强调文化多样性,促进跨文化对话一直是法语联盟的重要使命,而通过本次活动,中法甚至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能通过艺术真正走近中法文化。在参与绘画大赛的过程中,认真了解与“蓝色星球”相关的理念,潜移默化地感受语言与艺术的互通和区别,是锦上添花的一大乐事。

不论语言或是画作,不论以何种形式体现,浸润在文化中的愉悦是无法比拟的,与国际正向价值相呼应的影响力也是难以言喻的,不论环保还是艺术,这些都要亲身细细体悟。“在法语联盟我们的使命是促进文化交流以及更广泛层面的交流。”“实际上通过比赛,我们想增强青少年朋友们对于艺术的热爱和环保的重视,而一部分小朋友们能够用法语介绍作品、表达观点,也令我印象深刻,这也是我们想要把语言、艺术以及环保等主题有机结合起来的初衷。”北京法语联盟中方校长包月红女士和法方校长王博Nicolas Wable先生如此表示。


最新讯息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