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医改】夏绍春谈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中国网 | 时间: 2012-02-0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行社会共同所有制体制和社会公众股份制机制的社会化集约型投资共建共享共同保障模式的全民免费医疗建议实施方案。可以简称之为:全民共建社会化医疗卫生保障4020基金实施方案。

  社会医疗社会办 社会共有和谐建 社会医疗共同享 科学发展为明天

(本文作者:武汉市十大热心市民 夏绍春

 

  一、关于建议实施方案的基本指导思想和理论

  1、基于中国特色(见我的社会经济理论思考篇的二十六种中国特色)并最充分运用这些特色。

  2、依据马列主义经济原理和社会所有制(完全共享的,非排他性的社会共同所有制)的构想及四代领导人的思想和理论及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

  3、发挥社会主义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聚集全社会的合力,综合配套改革共解社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事业、社会公共教育事业、社会公共住房保障事业的现实发展难题与困境。也就是党中央所提出的社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集约型发展。

  4、发扬并充分运用我们党的三大法宝(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和集约所有的社会资源)。依靠人民群众,走群众路线。组织起来,人民战争威力无穷。)去解决上学贵、看病贵、住房贵、物价高、就业难这几个社会民生的共同难题。

  5、建立新的社会民间资本共同的投资渠道和社会经济发展资金的投资新主体。改变社会民间资本金分散型投资的私有化模式,建立全民共建共享的共同所有制新模式(也就是党中央所提出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

  6、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极大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社会化集约化一体化投资共建共享持久性可靠性保障。

  7、关于混合所有制的投资策略和民间资本聚合起来(变分散型粗放型小民营经济模式为一体化集约型全民共建共享经济模式)进入社会公共服务事业领域的创新性模式的探索和根本性突破。

  8、以党中央建立和谐社会,节约型社会,创新型社会的战略思想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战略性转变为指导而进行社会化民生保障制度创新性的探索与突破。

  9、在社会公共服务事业领域、特别是社会医疗卫生保健公共服务领域和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中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的原则性指导精神,构建全民共建社会化保障基金模式。

  10、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在社会公共服务事业(社会公共教育事业、社会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社会住房保障公共事业、社会公共交通服务事业、社会公共民生各项服务事业等等)的民生保障改革中,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确立人民的社会经济主体地位,构建以人民为投资主体、所有者主体、监督监管主体、共享改革利益主体的社会化一体化集约型的社会化保障公共事业的体系与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