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蒂姆·亨特:要远离癌症 就不要吸烟

时间:2013年9月22日12:00
嘉宾: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 蒂姆·亨特
简介: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大连举行,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在本次年会上,中国访谈就向公众传播健康知识,人对疫苗注射的误解以及癌症预防等问题专访了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蒂姆·亨特教授。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蒂姆·亨特:要远离癌症 就不要吸烟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9月22日12:00  嘉宾: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 蒂姆·亨特简介: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大连举行,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在本次年会上,中国访谈就向公众传播健康知识,人对疫苗注射的误解以及癌症预防等问题专访了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蒂姆·亨特教授。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大连举行,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在本次年会上,中国访谈就向公众传播健康知识,人对疫苗注射的误解以及癌症预防等问题专访了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蒂姆·亨特教授。

    2013-09-22 11:37:29

  • 中国网:

    您觉得从全球来看,健康传播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

    2013-09-22 11:47:14

  • 蒂姆·亨特:

    健康传播最有效?你指的健康传播是?

    2013-09-22 11:48:03

  • 中国网:

    向公众传播健康知识。

    2013-09-22 11:48:32

  • 蒂姆·亨特:

    传播健康?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人们获得的大部分有关健康保健的知识都是从报纸上读来的,但是他们读到的大部分内容都不是完全科学正确的。因为这些内容只是基于一个错误的片面的认识或者是传言而已。比如说,人们常说你应该多吃有机食品,因为有机食品尝起来口感更美味,同时更有益于我们环境的保护。我认为这个观点就是完全不对的。

    2013-09-22 11:48:47

  • 中国网:

    那您觉得怎么样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

    2013-09-22 11:49:06

  • 蒂姆·亨特: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问题在于真相是相当无聊的,故事才是很有趣味的。所以你说,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做,也就是说我们怎么样使得真相变得更加罗曼蒂克,更加令人兴奋?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你首先需要良好的科学教育。但是我们并不能享受到真正良好的科学教育。我们没有健康保健的博士。但是这的确很重要,否则有很多人都会确立一个错误的根深蒂固的想法。比如说在英国,腮腺炎困扰着我们,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我们有麻疹-腮腺炎-风疹三联疫苗。事实上,你注射了一联疫苗还是三联疫苗,影响不大,效果基本是一样的。但是有些记者却固执地认为注射三联疫苗是很危险的,有可能会引起自闭症。

    2013-09-22 11:49:17

  • 中国网:

    在中国,也常常有人对疫苗有误解。

    2013-09-22 11:49:34

  • 蒂姆·亨特:

    是的。有些人,我的母亲就是其中的一个。她非常反感非常不愿意注射脊髓灰质炎病毒疫苗。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这么固执。总之我想人们可能普遍不喜欢注射疫苗。

    2013-09-22 11:49:46

  • 中国网:

    您作为英国癌症研究中心教授,是否可以给我们讲讲如何才能远离癌症?

    2013-09-22 11:50:03

  • 蒂姆·亨特:

    远离癌症?我认为最简单的就是不要吸烟。戒烟。非常简单。

    2013-09-22 11:50:1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jxz/2013_09_18_nuo_1379486537.mp4

图片大图:

  • 蒂姆·亨特:我们需要接受真正良好的科学教育,即便没有健康保健的博士左右

    中国网 庞睿

  • 蒂姆·亨特:有些人会片面盲信一些错误的根深蒂固的健康保健观点

    中国网 庞睿

  • 蒂姆·亨特:要远离癌症 就不要吸烟

    中国网 庞睿

  • 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蒂姆·亨特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庞睿